一棵神奇的树童话作文
这棵树以前只是一棵不起眼的树苗,但是这是一个有爱的小镇,不管什么生物,人们都会善待他们。所以人们每天都会精心照料它,还会轻轻抚摸她。渐渐地,小树苗长大了,变成了小树,又变成了大树。树叶也由原来的绿色变得五彩斑斓,每一片树叶都有不同的颜色。它变得非常美丽,还会发出彩色的光芒,但它的光一点也不刺眼,反而很柔和。每当看到这棵树,人们的心里就会感到温暖和幸福。
有一次天降大雨,下了几天几夜,雨水变成了猛烈的洪水,几乎淹没了小镇。人们无法避免这场灾难,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们来到这棵树下跪着祈求上天:“老天爷啊,老天爷!求求您快来救救我们吧!”这时,树好像听见了人们的话,它慢慢地伸展开树叶,树叶不停地疯长扩大。渐渐地,树将人们和整个小镇笼罩在它的枝条下,整个小镇都被它保护起来,不再遭受大雨的侵袭。几天之后,大雨停了,洪水也退了,天放晴了,小镇一切又恢复如初了。树才慢慢地收回它的枝条,变回原来的样子。这件事之后,人们知道了:他们的镇上有一颗具有神奇魔法的树。(张雅然)
小镇上有一个调皮的男孩,他的名字叫小希。他很喜欢这棵树,每次放学回家的路上都会跑到树下玩耍。时间一长,小希发现这棵树似有灵性,好像能听懂自己的话似的。有一次,小希被同学欺负了,他跑到树底下哭泣,伤心的小希哭得很是狼狈。突然,大树发出“沙沙”的愉悦的,掉下来几片树叶,树叶飘到小希的手里,散发出越发灿烂的光芒,像小人偶一样扭动着身子,小希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心情也变好了不少。小希的家境在镇上并不富裕,小希妈妈每天都做很多活来补贴家用。有一次,小希的妈妈累得生病了,束手无策的小希坐在树底下哭泣,他对着大树祈求妈妈早点好起来。哭着哭着,他躺在树下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发现旁边有一个金色的果子,这个果子和大树的颜色一模一样,小希赶忙跑回家,让妈妈把果子吃了。果不其然,生病的妈妈很快就好了。小希高兴地跑到树底下,又蹦又跳,他更喜欢这棵有灵性的树了。(徐思捷)
镇上有一个美女,她心灵手巧,会绣花。她发誓要绣一幅神奇的、谁也没见过的奇花盛开图。这年初春,姑娘找到了这棵树,想看这棵神奇的树开花,乡亲们说:“哎呀,你看不到的!我们在这儿住了几十年也没见到它开花。”姑娘就在树旁边搭了个小屋子,整天巴巴地望着树枝。晚上也点着灯守着。守哇守,守了七天花还没开,人们劝她回去,可她不肯。到了第七七四十九天的夜里,这棵树忽然万花竞开,开的花十分的美丽动人。有人说是姑娘的诚心打动了这棵树。也有人说这棵树修炼了千年,终于等到开花的这一天……(吴羽洁)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大树陪伴着大家,幸福地在这个小镇生活着!
又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在一个雷雨交加的深夜,一道金光划过宁静的夜空,足足下了一整夜的大雨。从那天起,大树开始慢慢枯萎凋谢,树叶不断地飘落在地面上,树干变得光秃秃的,昔日五彩斑斓茂盛的大树一夜之间失去了生命力,鸟儿也不在枝头上歌唱。
不久,镇长贴出公告:大树已死,要将大树拔除。长大后的小希闻讯来到大树下,想看看陪伴自己成长的大树最后一眼。就在这时,天空刮起了一阵怪风,小希不由得捂住了双眼,模糊中似乎听到一个老爷爷的声音说:”小希,请你帮帮我吧!我是在这小镇上生活了上百年的大树哇!现在有一群白蚁兵侵犯了我的根系,我得了很严重的白化病,我需要人类的帮助和保护。”老爷爷的声音消失了,小希抬头看看枯萎的大树,心头一阵难受。他想着刚才老爷爷的话,又看着眼前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小镇,默默地攥着拳头,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敬瑄)
他一定要帮助这棵大树!他对镇长说:“镇长,请您先不要拔除大树,请给我们一个月,我们一定把大树重新救活!”镇长看着小希那真诚的眼神,终于同意了。小希叫来被大树帮助过的人们。他把老爷爷说的话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人们。人们小心地挖开大树的树根四周,发现四周有一个个小圆洞,里面时不时有白蚁出来,他们非常生气。他们小心地挖开小洞,把有白蚁的土全部去除,换上了别处优良的土壤。他们还组成了一个“帮助大树成长小队”,轮流给大树捉虫杀虫,浇水施肥,无微不至地照顾大树,日夜不停地守护着大树……就这样,几周过去了,大树的气色越来越好了,人们十分开心,心中更加有了希望。(张佑依)
好多天过去了……一天夜晚,小希在守护大树的时候做了个梦,梦中看见了那位说话的老爷爷。老爷爷对他说:“我的病马上就要好了,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以后继续由我来守护你们!”小希刚要开口,老爷爷就消失了。(张睿虓)
自那以后,神秘的老爷爷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棵大树也恢复了往日的光彩,树叶重新变得五彩斑澜。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夺目。小镇上的人们也过上了安逸幸福的生活。
许多年后的一个秋天,这棵大树的叶子突然纷纷飘扬而下,落在草地上,就像一幅彩色的地图。这美丽的景象立刻把小镇上的孩子们都吸引了过来,孩子们纷纷捡起地上的树叶。他们惊奇地发现,每片树叶上都写着一个关于这棵大树和小镇人的故事,故事里面有调皮可爱的小希、心灵手巧的绣花姑娘……
从此以后,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小镇上的孩子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这棵神奇的大树下,读着大树写下的传奇故事。(张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