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的感悟】
金秋十月,温和的阳光洒满大地,为大地披上秋的衣裳。这片阳光下,飞驰在半空的汗水闪烁着,仿佛在诉说某种“高贵”,纷乱的尘土中是人们闪烁的背影。和煦的秋风扫着落叶,椒江五中第二十五届“钻豹杯”运动会开始了。
这几天风不急,灿烂的阳光能给予人好心情。而我,在检录处当志愿者。刚把一组人带到比赛场地,便看见徐硕彬跑的男子200米,他十分紧张,手一会握拳,一会张开,不时看看鞋子,虽在树荫下,可脸上却源源不断冒出汗……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男子200米的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从起跑点射出。开始时大家还看不出先后,很快就拉开距离了,徐硕彬渐渐落后了,他脸涨得通红,憋着一口气,奋力向前冲,但那几步之遥如一座巨山,一湾海峡,如何也翻不过去。路边一阵叹息。赛后,我有些好奇,问他:“你跑在最后是什么感受?”他回答:“我虽然没赢,但我努力了,我并不算失败。”是啊!虽然他没赢,但他拼博了,努力了,为班级奉献了自己,就是胜利者。如鲁迅先生说的那样:运动会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优胜者必然受到人们的尊敬,但那些落后而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在背后他或许流过血汗,但没有放弃,只有坚持。这便是毅力,便是体育精神吧!
下午转眼便至,检录处水泄不通,有人如将死的鱼,大睁双目,飞速呼吸,有的如老僧入定,细呼慢放,就差阿弥陀佛了,有人忐忑有人静,我带着一队运动员出去了,刚好撞上我们班女子4X100米,于是站在一旁观看。
第一棒是宫宇婷,据她说她脚骨折过,不能快跑,但枪声一响,她还是如脱缰的野马,出膛的子弹,离弦的飞箭一般直冲出去。其他选手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很快,第一棒交接的关键时刻来了,第二棒选手一边回头看,一边开始慢跑,手一碰到棒,便一把抓起来,冲了出去。在第三棒时,我们14班还保持领先,蓝衣服成了赛场上最耀眼的颜色。很快到了第四棒,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震耳欲聋。突然,旁边赛道的十五班一个加速,与我们班平行了。我的心不由提到了嗓子眼。两位选手如两只猎豹相互追逐着向前狂奔,领先位置反复易主。也就眨眼的工夫,她们冲过了终点,我无法确定那个班先冲过的终点,闭着眼祈祷。当听到身边的同学大声的欢呼“我们是小组第一”时,这一刻,真的很激动!
坚持、执着、耐力、希望在红色跑道上凝聚,力量、信念、拼博、奋斗在终点线亮起……或许脚已麻,或许腹已痛,但她们并未放弃,眼中没有痛苦,心中只有胜利的光芒在逼近,只有一个念头“拼尽全力,超越自我”身后仿佛有无形的力量推动她,那是同学们期盼的目光与信念!
地上依旧金黄,变得轻柔了,这两天收获的感悟与感动,希望伴我永远。
【绽放青春
我们每个人的青春犹如那一枚枚娇嫩的花骨朵,在这一刻绽放成朵朵美丽无比的花,绚丽多彩的一大片,热烈地爆发芬芳,没有一点掩饰,都在这一刻绽放。
随着运动会的到来,班级里的同学为了开幕式的表演每天可畏是早出晚,但毫无半点怨言,只是默默地为班级贡献力量。每个人都在准备着,只为开幕式的那一刻留下绚丽的颜色。
“不经历风雨,哪见的了彩虹。”多少天的艰苦训练,多少天的努力拼搏。在这时融为那彩色的青春,只等那一刻的绽放。然而,绽放不分早晚,即使在单调无趣的深夜也有昙花一现那独特之美。
当那熟悉而又紧张的运动员进行曲响彻校园时,开幕式紧随其后,同学们一个个脸上写满了紧张与激动。快步走进操场,只见一班又一班服装各异,充满自信的班级方队陆续进场。我们站在跑道上,看着前面班级的才艺表演都各具特色。此时的我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但是想到自己和同学们的努力以及老师的期望,我心中默念“不要紧张,相信自己。”这时,广播喊到了初一十四班,到我们入场了,我们个个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地踏着步伐,随之而来的是我们那字字铿锵有力的口号,在主席台前站定后,音乐响起,同学们快速变好表演队形,在那一刻,人人心中深处那微小的火种被气势如虹的音乐点燃且越烧越旺,所有同学,在这一刻将青春绽放,动作坚定有力,一气呵成……当最后一个动作做完时,音乐也刚好放完,一切恰到好处。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此时同学们的脸上紧张早已消去,取而代之的是那朝气青春所带来的自信,青春之火再次燃起,青春之花绽放出团结与胜利。
“不经历风雨,哪见的了彩虹。”不错的,彩虹终究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它带来了我们的胜利和运动会第一天那道耀眼的曙光。
紧接着二天的运动场上,比赛更加激烈而精彩,在那火红的跑道上,一个个运动健儿们抱着同学们的期待,抱着班级的荣誉,抱着必胜的决心。“呯”一身巨响,运动健儿们此时心中那掩埋在内心深处的激情被这一声巨响彻底激醒。当你感到有一阵强风吹过时,运动健儿们早已冲了出去,一位位热血少年在这火红的跑道上留下了彩色的青春。观众席上一阵阵加油声、呐喊声似浪潮,一浪比一浪高,一浪比一浪猛,仿佛黄河在咆哮。而此时的运动员心里只有一个字“冲”!在一阵阵欢呼声与尖叫声中,一朵又一朵美丽的青春之花在这一刻同时绽放,有人惜败,有人胜利,但他们让我看到了拼搏和努力的结果是甜蜜的、是幸福的、是最棒的!
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心中的那朵鲜花正在散发出浓烈花香。空中几颗不知名的种子载着青春的梦想在微风轻拂下,越飘越远,越飘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