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曰希望】
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无数看不见的细小光点徐徐升起,笼罩了整个学校。而来到新学校的第一个运动会,也就在此时,在光点的映照下,拉开了序幕。
首先是七年级组男子赛跑。“砰!”一声枪响,唤醒了沉睡在身体中的凶兽。凶兽嘶吼着,嘶吼着;每个人都在奔跑着,奔跑着——竭尽全力。终于!第一个挑战者跨入了朝阳,紧接着:一个,两个,三个……这是属于他们的胜利!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强烈的光彩,融入了学校上方的光点中。
同时,在那枪声响起的那一刻,另一个赛场也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七年级组男子跳高。运动健儿们如同一只只飞燕,跃过那细长的竹竿,仿佛要跳到遥远的彼岸——那里有光,有希望,有一张张喜悦的面孔。在起跳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心的皱成一团——然后,又随着飞燕落地而缓缓舒展开来。
再然后,是垒球,跳远——一道道有韵律的弧线交织在一起,相融在一起,这是以汗水为笔绘出的生命之画!
渐渐地,渐渐地,光点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甚至能用肉眼看见了——它们粘合在了一起,发出了难以描述的绚烂光彩!眯上眼仔细想想,这也许是由热血、青春、坚毅……这些美好的物质,共同孕育出来的,名曰希望的种子吧?
热血直冲云霄,汗水挥洒大地,战歌飞扬盘旋——不朽的篇章呵!
在操场的一个角落里,一个女孩静静的坐着,手里捧着一本书。她似乎被连绵起伏的加油声打扰到了,不满的皱起了眉,盯着人潮看了一会儿——然后——女孩突然笑了,笑靥如花。她扔下了手中的书,跑进了人群中,和大家一起傻乎乎的大喊:“加油啊!你一定能行!”
这也许就是青春最应该有的样子吧?
九月,丹桂飘香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
不朽的篇章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