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
九月的风,带着丝丝干涩,闯进了学校的大门。它缓缓地走来,撩起微微润湿的发梢,带着同学们希望的信封,飘向远方……
随着一声枪响,初一女子800米跑步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她们并非像短跑运动员一样——跑得飞快,只是慢慢地,有节奏地匀速律动着。她们像是说好了似的,排成了一列,绕着操场最里圈跑着。
太阳,毫不掩饰地将自己的光芒撒向大地,即使快要入深秋,阳光却依旧不减半点热度。树荫下,阳光从叶与叶之间的缝隙间,钻了出来,落在地面上,星星点点的,光晕缓缓透开来,在地上绽放出淡黄色的花朵。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咸味,像是象征着运动员为此洒下的汗水。
回忆……
黄昏,800米运动员在夕阳下,奋力奔跑,她们彼此为对方加油,相互鼓劲。日日夜夜的训练,就是为了今天的几秒之争。影子同她们一起,奔跑着,为荣誉而战。
正午时分,刚好是体育课。大部分的同学追逐打闹,相互闲谈。而她们跟着老师的步伐,不断练习与跟进自己起跑的姿势,倾听着老师教给她们的长跑技巧。
她们不断进步着……
操场上,筋疲力尽的她们坚持着,她们极力挥动双臂,极力迈开沉重的步伐,我想,她们真得累了,但,冥冥之中,似乎有着一种力量,一种胜利的欲望,她们依旧努力着……
风轻悄悄地,自大门走来,拂过我们躁动的心,带着胜利的号召,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