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失败也无悔】
在飒爽的初秋里,迎着柔和的日光,拂来的秋风,迎来了运动会。今天的天气甚晴朗,空气甚清新,花儿小草甚灿烂……最近,阳台上的一盆小瓜栗不知怎么枯萎起来,叶子也枯黄了。
我小声嘟哝了一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和我都要加油!
看!那一面面迎风飘舞的彩旗,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听!那一阵阵惊天动地的欢呼,是回响在耳边胜利的风声。运动场上的运动员,是胜利的标志,运动场上的运动员,是青春的赞叹。
精彩无须等待。开幕式一完,各项比赛就开始了。看,跑道上离弦的箭,沙坑前腾空的一跃,操场上潇洒一跃的跳高;瞧,上下起来的仰卧起坐,密不透风的跳绳,就连小小的垒球都在空中画出美丽的弧线……一项项比赛把精彩的运动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一潮高过一潮。毕竟田径不是摔跤比赛,不能将对方打伤再夺冠。赛场边老师同学的鼓励声,喊破喉咙还在沙哑地吼。
不知道怎么的,快轮到我的100米跑步预赛时,突然所有的骄傲都远离了我。当播音员的声音如重弹在耳边炸响时,我承认,我慌了。嘴里泛起一股血腥味,胃里不住的翻腾,额头上滴下的冷汗模糊了我的视线,思绪又飘向了远方……当我站在赛场边时,别的运动员们都摩拳擦脚,准备一举夺下桂冠。可我感觉手脚一片冰凉。比赛是分组制,分三四组。我又在第一组,牙齿不自在的上下颤动。我发现我的跑步成绩在小组差不多在第三名,别组还有那么多高手,能进决赛吗?我,慌了……手脚一软,使不上劲。要是第一次我就输了,自己过不去,下一次运动会老师肯定不会选我了。
加油!加油!”耳边突然传来震天的呼声。我慌忙转过头,看见同学们带着鼓励的笑脸。我慌忙别过头,不想让他们看见我惭愧又紧张的样子。
“各就位!预备,嘭!”开跑了,我慌忙调整状态。对手个个身轻如燕,迈着大步,直奔终点。我也不甘示弱,使出吃奶的劲奔跑。我时不时瞄其他对手,我差不多在第二第三的位置。也许是我太紧张了,我这个在小学久经沙场的老运动员,竟然在初中运动会上跌倒了!我差点崩溃。看似跌倒的短短几秒钟,别的对手早已超过我。我疯了,奋力追赶,可眼前被泪水模糊,嘴里的血腥不住蔓延,有点力不从心。最后,我竟在小组倒数第二,还差点倒数第一。
我到家还沉浸在失败的痛苦里。“明明……差一点就可以进决赛了,谁知……”我无法自拔,无法忍受。可他们都说尽力就好。
我到阳台上,一惊,那盆小瓜栗,竟开花了。明明枯萎成那样,可还不放弃。我明白了,如果你尽力了,即使失败也无悔,使自己开出最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