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其实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但却说不敢出口,因为害怕您的责骂,可我多么希望您对我的要求能放低一点啊!
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一天,我数学考了98分,全班第一,我十分开心,心想:我居然考了个全班第一,而且这两分扣的也不是马虎,而是不会的,这次妈妈该开心了吧?从这一时间起,我整个心都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
放学了,太阳是那样明媚,小鸟唱的歌是那样的动听,就连小草在风中为我跳着欢快的舞蹈,一切是那样么美好!
回到家,只见妈妈阴着脸问我,你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分?我激动地把试卷交给您,本以为能得到您的表扬,谁知您皱着眉头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才考了98分?你那两分真不应该错!”我轻声说:“可我已经是全班第一了呀。”“全班第一,全班第一,有什么用!我要的是满分!”您一边指着试卷,一边吼道,“你本应该考得更好!”我委屈的说:“可是那道题我真不会了呀。”“不会?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要知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每次都考100分!”我听了不禁鼻子一酸,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妈妈,我难道不是你亲生的吗?
我伤心极了,“去,把试卷是订正了,为了惩罚你做错了这题,再给我做两张数学提高卷,不做完不许睡觉!”我捏着试卷,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了房间。
妈妈请您对我放低要求吧,您知道我当时是多么伤心绝望吗?
【妈妈,我想对您说】
裴文荣
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深夜,我从睡梦中醒来,顿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无奈之下我只好叫醒了刚睡下的妈妈。
妈妈用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啊,你怎么发热了?怎么办?走,我带你去医院!”“不用了吧?又没发高烧。”妈妈十分焦急,便给我找外套边说:“不行,走,我们赶紧去医院。”她帮我穿好衣服,戴好她的围巾,自己却只穿了件睡衣,便和我一起出门了。
那时家中还没有车,夜已深,实在打不到车。于是我们便撑着伞,一起向医院走去。虽然不远,但是走走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加上这寒冷的天气,我的病逐渐严重起来,走到半路我就没力气了,热得头昏脑胀。妈妈看我没力气了,二话不说便把我背在身上,一步步前进着。
我拿着雨伞帮妈妈挡着雨,妈妈一边艰难地向前进,一边时不时地问:“怎么样?能撑得住吗?”
我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只好说身体也不是很难受,她挺了挺身子,又把我托了上去,我看着妈妈那疲惫又瘦小的身子跳了下来,拍了拍胸脯说我自己走,为了快点去医院,我和妈妈加快的脚步,不一会儿就到了医院。
妈妈急匆匆地去挂号,我在椅子上坐着,她时不时回过头望望我,生怕我丢了,看着她那慈祥的眼神,我的眼眶湿润了。
大家都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是母爱,母爱是永不干枯的河水,永不停息,母爱是一棵大树,保卫我们成长。
“妈妈!我爱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
沛寰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您说,但是我见到您那严肃的脸,却欲言又止。
记得那一次是个周末,本来可以在家里看电视的,可您却让我写练习。我潦草地写着,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动不动地看着题目。过了一会儿,我写完那本枯燥无味的练习,迈出轻快的步伐想去看电视,于是我试探性地问您:“我可以……”我的话还没说完,您就带着杀伤性的语言砍断了我的话:“赶紧去背课文,不要耽误时间!”我只好走进房间,坐在床上,耷拉着脑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去找您背课文,我背得很顺利。您好像看穿我的心思,居然去说:“去背英语啊,还在这里发愣着干嘛?”您怒目圆睁地看着我,我眼睛被泪水刷得模糊,但我心里在告诉自己:背完英语,就能看了。我把英语背得滚瓜烂熟,担心出错误。结束的那一刻,我如鱼得水似的,大步地走向电视机旁,拿起遥控,正要按的时候,可妈妈的话飞窜进我的耳窝:“快点去补习!”您厉声呵斥道,我的心里如同刀割,一路灰心丧气地去到补习的地方。
补习后,我在您的车上,我巴不得快点回到家。回家后,我盼望的时间来了,您说:“不准你看电视,去睡觉!”在您咄咄逼人的气势之下,我只好点头……在盖上被子的那一刻,终于忍不住了,晶莹的泪水再一次从我的眼中钻了出来。
妈妈,我不是机器人,不能日夜不停地学习,希望您能体谅,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做别的事情。我一直在努力,请您相信我!
祝您
工作顺利!
钟沛寰
2019年11月16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
王翊帆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每天早上您都是一大早就从床上爬起来给我和弟弟烧早饭,等我们已经在吃早饭了,您又在忙着洗锅子,连喝一口水擦一把汗的时间都没有。我吃好以后您就要帮我梳头发,然后还要给我检查作业是否全部带好,最后才安心地跟我们说再见。到了晚上,您还要去家教那接我和弟弟回家,如果我们饿了,您也会为我们烧好吃的夜宵,然后并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上楼洗澡,然而我发现你已经帮我们放好了洗澡水,换洗的衣物都已准备妥当。
您在我们睡着之后蹑手蹑脚地帮我们洗衣服,生怕吵着我们。每天晚上您都会下楼看我们,看看我有没有踢被子,确定然后帮我们盖上被子,您才上楼安心睡觉。
就在这几天,我突然发现您头上多了几根白发,手也不保养,整天为我们忙碌而操心着,让我在这里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