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南街小学 严梓豪
我的爸爸给我买了一架钢琴,它虽然才陪伴了我几天,但我已经对它生出爱慕之心,一跃成为我的最爱。
它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内部用碳纤维做成,是一架做工极为精美的钢琴,它每天都陪着我,和我一起走出优美的乐曲。要是我不高兴了,它也会倾听我的心声,帮我分担我的苦恼。它之所以是我的心爱之物,是因为它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架钢琴,它还寄托着爸爸对我的爱。当时买这架钢琴时花了三万多元,这对我们家来说,已经算是不小的支出了。在选钢琴时,我为了给爸爸省钱,多次挑选便宜的钢琴,挑了这架钢琴好多毛病,他说他愿意给我最好的,但他希望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希望我能成材。每次坐在钢琴前,总会想起我钢琴考级和比赛时,爸爸总会放下自己的工作,千里迢迢的跑去给我加油打气。
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这架心爱的钢琴,不仅仅是因为价格贵,更贵的是它承载着父母对我的爱和希望。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负众望,将来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报效祖国!为父母增光,为祖国添彩!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心爱之物,酷炫的玩具水枪,可爱的小金鱼,漂亮的花瓶,一支精美的钢笔……而我的心爱之物却是书籍。
我喜欢书。在我家的书柜里躺着许许多多的书,它们的内容丰富多样,封面五彩缤纷:历史、地理、科学、民间故事、漫画……不一而足。
我喜欢书。每个周末,我一写完作业,就会去图书馆“闲逛”。只要一走进图书馆,我就会被那琳琅满目的书深深地吸引,感觉自已仿佛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有的时候,当我看到一些精彩的情节时,就感觉自己仿佛也融入在故事当中。
我喜欢书。我最喜欢看的书是《三国演义》,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三国时期魏国、蜀国、吴国之间斗智斗勇的事,同时,这本书也向我们介绍了许多英雄豪杰,如:刘备、张飞、关羽、诸葛亮,赵云、司马懿……其中让我最敬佩的是文官诸葛亮和武官赵云。诸葛亮是一个非常机智、足智多谋的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他都能化险为夷。记得我看到《草船借箭》这回的时候,诸葛亮决定用三天的时间制造十万支箭,我替他捏了一把汗:三天?制造十万之箭?怎么可能?可是,当读到“江上大雾迷漫,靠近曹营时,诸葛亮命令将士将船一字儿摆开,叫士兵擂鼓呐喊。曹操以为对方来进攻,又因雾大怕中埋伏,就派六千名弓箭手朝江中放箭,雨点般的箭纷纷射在草把子上”时,我悬着的那颗心才落了下来,我不得不佩服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赵云是一个勇敢、做事比较沉稳的人,他常常在各种激烈的战斗中取得胜利,被后人称为“常胜将军”,他们俩一文一武,都令人很钦佩。
古人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带给了我知识和快乐;书,伴我快乐成长;书,是我一生的朋友;书,是我最珍贵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