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作文参照
世上若没有了爱,我就如同冰天雪地,冷酷,亦无情;而那邻里之间的真情,好似一股流在心上,甜在心里的暖流,虽不能永恒,却能世代相传。
我的家在一栋足有32层的大楼里,却没有个正规的清洁工,灰尘、纸屑随时光临。但就在去年的一个早晨,我看到了这样的一个身影……
清晨,天刚蒙蒙亮,为远处的山峦披上了蝉翼般的轻纱。秋风萧瑟,伴着片片黄叶,刚出家门,便有一股寒意侵入骨髓。就在这时,一个穿着低调,衣着相素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这是一位年近七十的老奶奶,压着帽檐,穿着一身便服,并不像派来的清洁工。隐约可见帽檐下那黝黑的脸庞,条条皱纹,好似一波三折的往事;根根露出的银发,犹如秋日里的第一道霜。这岁月的链心,使她历尽沧桑。只见她娴熟地握着扫把,慢慢地将垃圾扫进簸箕,又用鸡毛掸去窗台的灰尘,不放过任何角落,这技巧,堪称受过训练的清洁工,不比街让的清洁工逊色。我走上前去,问:“阿婆,您是清洁工吗?”“我……是的。回头见,小姑娘!”说完,她便走上楼梯,往19楼走去。这时,我才发现,她的步伐略有几分蹒跚。我来到她扫过的那条走廊,这是多么整洁呀!没有一星半点儿的灰尘。我轻轻地走,生怕自己留下脚印,破坏了她的汗水付出。过了几天,我才知道她是住在11楼的老奶奶,并不是清洁工,退休后闲着没事,就来扫楼梯了。
啊!这是一个多么值得钦佩的人呀!她挥动的扫帚,凝结的是对整栋大楼中的人民汗水和劳力的结晶;她默默无闻的身影,奏乐的是一曲无声胜有声的赞歌;她打过的每一个角落谱写的就是一阕美妙的乐章……爱,是默默奉献,是朴实无华,是不求虚名!谢谢你的爱!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