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张捷
秋风杂着半星点儿的秋雨,给这万物添上了几许凉爽。飕飕的风声不断地在耳边呼啸着,落叶在空中悠闲地打着节拍,跳出一连串秋之韵的婉转音符。
秋的歌谣拂过了我的发梢,使羊肠小道上也充满了数不尽的诗意。
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街道旁的嘈杂声如同风起云涌般一瞬间淹没了我此时头脑中的平静。眼前的车水马龙,使我感到一阵不由自主的烦躁,便到公园中走一走。
我的步伐刚刚踏进了公园的石子路,心中马上就恢复了以往的平静。花儿依旧是那样婀娜;白杨树仍然是那样挺拔;湖水还是那宝石般的蔚蓝……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草地上多了一个乞丐。
许多人把果皮和垃圾纷纷扔向他,就仿佛那是一个自助的垃圾筒。他齿衡而唇瘪,由于衰老而发白,由于肮脏而令不厌恶。他只是一次又一次把扔向他的果皮默默捡起一次次地把它们扔进垃圾筒……可当他把无助的眼神投向人们时,他们又只扬了扬眉头,厌恶地走开。
我情不自禁地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请问需要什么吗?”他抬起头来,惊讶地望着我,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水……”我给了他一瓶矿泉水。
他喝了几口水,仿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忽然,一阵大风吹过,树木被吹得摇摇晃晃。他冷得打了个冷战,我刚想说什么,他便抢先一步“小姑娘,天冷,你快回家吧……”可别着凉了啊……赤道吹来的风撩乱了老人原本还算整齐的白发,我忽然感到他衰老了许多。一阵阵冷风使我瑟瑟发抖,但我的内心却感到无比温暖。一阵暖流从我心底滑过,使我感到了一阵暖暖的爱意……
黄叶起舞,使空中增添了几道美;湖水湛蓝,使万物增添了几道美;白杨挺拔,使大自然增添了几道美……但或许,这无比珍贵的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线吧……为何,不值得一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