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
林觐弘
伯伯,谢谢你的爱,那次事中,您给我讲的那么个道理,就是您对我最真挚的爱。——题记
说起我的伯伯,那可就三天三夜也讲不完,他精通历史,博才多艺,无所不能,无所不精。如果我说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他写的字,那可就生龙活虎,笔笔有力,楷书,行书,篆书,隶书……他全都会。
在一次爬山的时候,悲剧发生了,伯伯一不小心摔倒,差点从山上滚下来,手撑地时,发出了一阵“咯”的声音,我们将伯伯送往医院,CT片显示——骨折了,要打石膏,钢板,并且可能要动手术。天啊!伯伯可能会写不好毛笔字了!
一次,我到伯伯家玩,一进书房,我禁不住拍手叫好,因为我看到了一幅幅毛笔伤口,可惜……
伯伯立刻坐下,磨了磨墨,拿起毛笔,艰难地写了起来。只见他的手垂了下来,手指困难地摆出拿毛笔的样子,十分用力地咬着牙齿,连嘴巴都在抖动,终于,他歪歪斜斜地写了一横,虽然看不出一点力气,歪来斜去的,但是在这一笔中我看见了希望,一种热爱书法的顽强毅力,更有一种对它的热爱和渴望。
我,走到窗户旁,拉开了窗帘,一缕金色的阳光从玻璃中透射出来,照在我身上,我感到——暖暖的。一股无形的力量捂摸着我。在这时,我看见窗外的大树上,有着两只小鸟在学飞,有只小鸟将鸟妈妈的推动下掉了下来,发出凄惨的叫声,可我在那凄惨的叫声中,小鸟——会飞了,我又感到一点暖意。
我把头转过去,伯伯也重新开始写了,他咬紧了牙关,写了几笔,而黄豆大的汗珠也随之而来,从额头上落下,浸湿了衣服,浸湿了宣纸。他没有放弃!只见他越写越写劲,脸上暴起的青筋,和通红的脸庞,就是他正要成功的标志!他又写了几笔!又写了几笔!他又写了,又写了!全身湿透了,可写出来的字中,带着的是希望,在宣纸上的汗水更是对书法的可望,在他那一笔一笔中,我看见了一句用坚难“拼”出来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经过几个星期的训练,伯伯又可以写出原来的水平。
这时,我也才明白,伯伯那天让我来的用意,和写那字的道理。正是那件事,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正是因为这个,伯伯才能成功。也正是我这句话,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的路上难免会有一些绊脚石,只要永不放弃,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没错,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闭上眼,张开双手,悄悄地倾听风的声音。一阵风无声息地吹过我的头发,清凉的感觉直上心头。没错,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伯伯,感谢你的这个道理!感谢你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