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燕然
“咕嘟咕嘟——”,几乎每次喝下午茶都会听到这样熟悉又独特的声音。“妈,好了吗?”“快了,不急。”几乎每次喝下午茶也都有这样的对话。每次都平平凡凡,但那一次却在我的记忆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和往常没什么不同,妈妈熟练地泡好茶叶,爽快地摆好茶杯。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来,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陶醉。“呼——”我轻轻地吹了口气,只见茶水表面荡漾着一圈圈的圆晕,倒映着我红红的脸颊。忽然,妈妈若有所思地望着茶水并神秘地问我:“你知道这茶代表着什么吗?”代表什么?茶不就是用来品、用来尝的嘛,怎么还代表什么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正在凝神我思考的时候,突然,“咣”的一声,手中的茶杯摔碎在地,像一块大陨石撞击地球,被“五马分尸”了。那时正好是夏天,我穿着露脚趾头的拖鞋,刀一样的碎片沿着我的大拇指划过,像一位残忍无情的刺客用剑在我的脚上刺过去,红红的鲜血从皮肉里流出,再加上滚烫的茶水,感觉那块皮都要烂了。我呆呆地看着,妈妈正好过来了,我急忙把脚藏到屁股下面,忍受那剧烈的疼痛。本以为妈妈看到一定很生气,但她只是失望地叹了口气,说:“又干坏事了吧!”然后默默地拿起扫帚,仔细地把碎片扫到簸箕里。这一切怎么能逃得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呢,地面上一条淡淡的血印引起她的注意。“怎么回事?”她顿时像换了个人似的,严厉又紧张地问,声音的深处有一丝丝的焦急。
我像只战败的公鸡,慢吞吞地伸出脚,大拇指已经被染成火一样的红色,我害怕地捂住了脸。妈妈的神情突然大变,呆住了,眼睛一下子湿润了。我急忙说:“没什么,就像小虫咬了一下。”妈妈回过神来,急忙拿出医药箱,平时一个这么讲究干净整齐的人,现在把医药箱的东西都倒了出来,撒得到处都是。她拿出消毒酒精和绷带,在我跟前蹲下,小心翼翼地消毒,生怕弄疼我,又一圈圈地认真包扎着,我从她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她是多么的心疼,眼泪不时地滑落在手上,却顾不上去擦拭。我突然醒悟了,说:“妈妈,你刚刚问我的问题我知道答案了——代表着浓浓的母爱。”话音刚落,妈妈的眼泪如坏了的水龙头一样哗哗哗地不停流下来,紧紧抱住我。那一刻,我看到了那包得干净整齐的绷带……
母爱像那纯净的茶水,像那清香扑鼻的花茶,它们混合在一起,流进我的心中,融化在我的血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