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祝浚哲
写这次作文与以往不同,因为为了这个作文潘老师特意带我们玩了场“两人三足”的游戏。
规则我们都懂,所以潘老师不需要讲,留给我们一点时间先仔细商量战术。讨论时我提出:男生和女生的速度差距比较大,应该不如同性组合好,所以应该男生和男生一组,女生同女生一组。其他同学也同意我的观点,商量好两两组合后,我们就开始练习。
我和罗东润配合地还不错,可是项竽涵和诸沛博的默契就差多了,状况百出,一会儿绳子开了,一会脚勾到了,真叫人担忧,好在其它几对还不错。终于,比赛开始了!
“1!2!1!2!”我和罗东润喊着响亮的口号,一齐冲出去!看着其他组都领先我们,我们喊口号的速度逐渐加快,也同时加快了脚步,就快要到了,三米、二米、一米,终于到了!我们立刻解下绳子给第二对组员绑好,他们冲出去后,我和罗东润也一刻都没放松,转身继续给自己的队伍加油。就在几个回合的加油中我发现了我们计划中的漏洞……
比赛结束了,我们组的成绩很糟糕,倒数第二名。潘老师让我们坐下来,问了我们几个问题。这时我的脑子里一直还在想着该怎么补救那个漏洞,因为我猜游戏不会只玩一次。果然,潘老师给了我们一次扳回局面的机会。
比赛开始前我们迅速把绳子系好,回头看了看组员,每个人都面色紧绷,一句话不说。预备!跑!我和罗东润一起快速冲出去,到终点时,我们直接把绳子从腿上脱下来,套到第二对组员的腿上。这就是我补救漏洞的办法!这个方法果然非常有效,我们的速度快了很多,最后王娅涵和陈倩倩,程果和叶清楚配合地非常好,完美地完成了游戏。
虽然第一名还是第三组,不过我们组真的非常棒,一下子升到了第二名。是团结给了我们获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