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中的
韩丰骏
今天课间,老师带我们去体育馆二楼玩了一个叫“二人三足”的游戏。它的规则是两个人绑一根绳子走到终点,再走回来,途中绳子掉了,要重系,不可直接回来,没到终点回来无成绩。
第一场练习,大家情绪高涨,王成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舒俊鸿、陈豪系了一条红绳子。我盯着他们看,感觉心都快跳出来了,腿抖个不停,冷汗止不住地往下流,像一条条鱼被瀑布冲下水一样。
“3,2,1,开始!”随着潘老师一声令下,舒俊鸿、陈豪飞也似地全力向前冲。“加油,加油!”。我们组奋力呐喊,王成浩喊得青筋都快爆了出来。看到第三组比我们快了一点,大家赶紧把绳子从腿上拿出来,放在我和柯鸿笔脚上,我们方法比别的组快很很多,所以先出发了。
我知道我的一步是鸿笔的1。5步,所以尽量放慢了速度。但是鸿笔还是跟不上,我的脚跟被勒得很痛,绳子仿佛都嵌到了肉里,在小腿上留下一条条红色的印子。鸿笔的后脚跟也被勒得很痛,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正当我们快要放弃时,突然我听到我们组加油声越来越大,于是疑惑地转过去,发现其他组已经有到达终点,特别是第三组遥遥领先。我马上跟柯鸿笔说再快点,大步流星地连走带跑朝终点迈进。后来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感觉累的喘不过气来,脚也肿的不行了。这时候,王成浩说:“练习第一名,我们组!”。我才松了口气,我知道这个练习第一是团结获得的。
这正印证了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发挥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到达既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