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胜利】
杨梓皓
今天,潘老师带领我们玩游戏——两人三足。
潘老师拿出了一袋红线,发给每个小组,并说道:“我们班分为5个小组,每组8-9人,2人一组用红线绑把脚绑在一起走路,用时短的队伍获胜。”
第一论是练习赛,我们组并不着急。奕可和子晨的默契度很高,走得飞快,但其他同学完成得并不算好。练习赛我们组倒数第一,但我们并不难过。
第二轮正式比赛开始了。赢了这场比赛的话,小组可以加10份。为了我们小组的名次,我们组所有人都在卯足劲等待出发。比赛快开始了,好紧张啊,小组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潘老师一说开始,我们打头阵的一组队员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笔直地、快速地冲向终点。恩,第一队成员表现不错,接下来就要轮到我和诸建利了,我的心一直砰砰地跳个不停,就像有个小孩在我身体里玩蹦床。我和建利就像火箭发射一样嗖地一声飞了出去。可是,走到一半的时候,建利迈左脚,我也迈了左脚,我们差点儿摔倒。幸亏建利拉了我一把才稳住。听到我们组员大喊:“快点!快点!加油!”我们终于跨过了白线,我迅速转了身,但是建利没及时转过来,我们配合还不够默契,最后只能拼命跳着回来,最后绳子都快要散了。
我们组其他成员表现很不错,最后我们小组得了第一。这可把我们高兴坏了,就像中了几万亿元的彩票一样欢呼跳跃起来。再看看其他组,一个个好像泄了气的皮球。我们体会到了团结胜利的喜悦,感受到了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更教会我们团结就是胜利的道理。
团结就是力量,胜利就是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