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小作者:彦熙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好朋友,邵言、睿喆、乐淇……这些同学都和我相处得不错,而跟我患难与共过的朋友,唯独占凌野了。
凌野的皮肤是最健康的小麦色,中间的头发调皮的竖立着,嘴唇通红的像刚吹了小号一样,水灵灵的大眼睛上盖着长长的睫毛,身体壮壮的像辆无坚不摧的坦克。他最喜欢踢足球了,学校组织的足球活动和比赛可都少不了他!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开始做眼保健操,我和凌野去干体力活了——帮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拿他们订的牛奶再去分发给他们。一到食堂,我俩立刻傻眼了,跟往常不一样,以前成堆的牛奶今天变成“牛奶山”了,凌野撞了我一下:“别楞着,搬吧!”刚放上去两箱,浑身像软了一下,差点摔倒。走到二楼体力就用得差不多了,觉得全身虚脱了,只好坐在楼梯台阶上休息片刻……体力恢复后,凌野说“给我搬三箱吧,你力小!”,“那怎么行呢?”我说,说时迟那时快,凌野一下子抢了一箱,“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我赶紧扶他起来。我一拍脑子“有办法了!学我做!”我把两个箱子摞在地上,开足“二十码”推着前进,他则在前面连拖带拉,就这样来回几次就运输完毕。
在学习上我们也互相帮助,有次彭老师布置的小课作业我们有相互不会做的,幸好不是同一题,于是各自把自己会的跟对方详细讲解,直到我们都会了为止。
这就是我的朋友,我的好朋友,和我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凌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