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黑衣人阴沉着脸对我说:“我是死神!”
可把我吓了一大跳,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听“死神”说:“我在外边布置了很多的陷阱,专门收割那些无处安放的灵魂。可我太忙了,今天你就帮我一下。我会赐给你魔法,这把灵魂镰刀在你的照看下会自动收割灵魂的!”说完,不由分说,一阵冷风中就把我从家里带了出去。
不一会儿,“死神”把我带到了一个马路口。看样子,现在应该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这里车水马龙,十分繁忙,只听见汽车的马达在愤怒的吼叫,喇叭在焦躁的鸣个不停,人流车流一刻也不停留。
“这就是我的陷阱——只要谁不遵守所谓的‘交通规则’,谁就会掉入我的陷阱,那你身上的镰刀就会收割他的灵魂!”“死神”得意地对我说,“我还要到其他地方去收割灵魂,你就守在这里吧!后边我会来看你的收成的。”说完又是一阵冷风,“死神”便神奇的不见了。
奇怪的是,我就站在马路边,居然没人能看见我和“灵魂收割镰刀”!
突然,我感到扛在肩头的“镰刀”强烈的反应起来,像就要飞出去似的。
原来,是一个和我一般大小的女孩踏进“陷阱”了——不知她是赶时间上学,还是着急过马路,对人行红灯不管不顾,在车辆的缝隙中紧张的钻行。
镰刀的反应越来越强烈了,马上就要飞出去了。
“可她还多年轻啊,生命还娇嫩呢!”我心里着急起来,“总不能把她的灵魂收割了吧?”我死死地攥住刀把,用魔法镇住镰刀,不让它飞出去。
随后,我分身化作一个交警,阻止长长的车流,又把小女孩拉回马路边人行道上,让她静静等待行人通行绿灯。这时,我肩上的镰刀也安静了下来。
就这样,我忙碌地在马路上把一个个踏进死神“陷阱”的人拉出去,累得我几乎喘不上一口气。
半天过去了,“死神”来了,见我没有收割到一个灵魂,非常生气,说:“既然你在这儿没有收成,那就到水边去撞撞运气!”
又是不由分说,转眼间,我被带到一个不知名的河水边。奇怪的是,这儿的天气出奇的热,可水却清凉得很。只见死神一挥手,这儿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泳池,有海洋球、充气天鹅……不一会儿,就有就多人陆续来到水边!
“水里太爽了!”人们纷纷跳下水,在水里打起了水仗。
“看见没有!”“死神”对我说,“水里就是我的陷阱,你就依靠魔法到水下去把那些人往水下拉,只要他们水喝够了,我的灵魂镰刀就可以收割他们了!”
“当然,那些戴着泳圈、救身衣的人,浮力大,你不大容易拉下去,你最好找那些瘦小的、又不带泳圈的人下手!”死神特意叮嘱我,猛地一下子把我推进水里。
可我怎么能害人,怎么下得去手。我在水底,拼命地把那些人往水上托,用石头撞他们的脚,他们怕疼,纷纷爬上岸,成功的逃出了死神的陷阱。
这下“死神”气急败坏,恶狠狠地对我说,“你竟然敢破坏我的好事!”说着,便要拿镰刀要砍我。
突然一声刺耳的警报响起,吓得死神丢下镰刀跑开。我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一辆救护车飞快地向医院方向跑去,我施展魔法,飞身趴到车窗上往里看,只见一群医护人员正围在一个满脸红得发紫的青年男子身边,又是打针,又是输液,紧张万分。只听一个护士姐姐说:“哪见这样喝酒的,命都不要了!再晚点儿,可能就没救了!”
突然车一颠,我从车窗上跌落下来。“死神”又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恶狠狠地说:“你,还有她们,都坏了我的好事!只是你们身上的生命之气太旺盛,我的镰刀还收拾不了你们,但我的陷阱却无处不在,你们不能阻止我收割灵魂!”说完,便是一阵阴冷恐怖的大笑,笑得人浑身发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一阵恐惧,朝死神一脚蹬去,却什么也没蹬上。我心里猛地一惊,一个寒颤,却发现,我原来趴在我的书桌上睡着了,做了这样一个奇怪的梦。
清醒过来,我还感到后怕,想想,这“死神”的陷阱还真无处不在,只愿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踏进去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