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张博宇
这是一颗不同寻常的土豆,它从土里挖出来的时候,就会滚来滚去,像得了多动症似的一刻不停地滚动。当然,这颗不同寻常的土豆也有两个不同寻常的愿望。
第一个愿望,是跑到菜市场,来到一个农夫的家,然后又滚到了鸡舍,母鸡们看到了这个不知名的东西滚了进来,立刻吓得“喔喔”大叫,土豆为了让母鸡们安静下来,躲到了一只黑色母鸡下蛋的窝里。但这并没有让母鸡安静下来,反而让母鸡们叫得更响亮了。像是土豆要吃它们似的。没想到,这一叫又把正在熟睡的农夫叫醒了,农夫来到鸡舍,说道“你们这些臭母鸡,再叫我就拿刀把你们宰了。”但母鸡们还是一刻不停地狂叫,像一只发疯的野狗。农夫气坏了,怒气冲冲地走上去,想好好教训一下这些乱叫的母鸡,可是,他往下蛋的窝里一看,一个土豆!哇!这母鸡不会是土豆鸡吧?还会下土豆?我不是在做梦吧?太棒了!这土豆可以给我儿子补充营养,真好!所以我要给这只土豆鸡每天喂得饱饱的。这样,我就可以获得更多土豆了。想完,便回去拿上等的食材给黑母鸡。趁这时,土豆便滚出鸡舍来到别的有趣之地。
第二个愿望是来到人类的飞机场。土豆偷偷的趁值班员不注意,上了一架高大的飞机,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土豆觉得坐上飞机一定非常刺激。果然,又刺激又好玩。坐到中途,月亮出来了,以前从远处看,月亮犹如一个害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但现在月亮看起来非常皎洁,看到天空中的星星在做游戏,于是土豆奋力一跳,蹦到了他们中间,和它们做游戏,唱歌跳舞。哈!多么开心,多么快乐!
看,这就是一颗会滚来滚去的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