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韩乐鑫
从前有一颗成天滚来滚去的小土豆,每天要做的事仿佛就是从这滚到那儿,从那儿滚到这。不过它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变成一个美丽的车轮,为人们做出贡献。土豆每天都过着平凡的生活,但它还是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
可是今天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儿。
早上,小土豆滚到了一片美丽的魔法森林里。“这里可真是世外桃源啊!”土豆喃喃道。
突然就在小土豆陶醉在这美丽的森林里时,大树的树叶上掉下来一滴露水滴在小土豆的脑袋上。小土豆马上感觉身体膨胀了起来!它低头一看,“呀!我真的变成了一个车轮!”土豆高兴坏了。它又滚动了起来,小土豆发现变成车轮的它滚动得飞快!它觉得自己现在该去为他人做出一些贡献了。
于是它来到了小熊家,它想做一个哑铃给小熊,忽然在它眼前冒出了一个千金重的哑铃,然后它高兴地离开了,并且在心里暗暗骄傲,它有魔法呢!
不一会小熊看见了哑铃大叫一声:“呀!老天有眼啊!竟然知道我喜欢举重!”
土豆又来到了修车人的旁边,只见他正急着要轮子 呢!于是小土豆默念:“分身术!”只听“嗖嗖”十几个轮子在修车人旁边叠起来。修车人看到后也和小熊一样大叫一声:“呀!老天有眼啊!竟然知道我缺轮子!”小土豆又暗暗高兴人们都把它叫成了“老天”。
小土豆又来到了小松鼠旁边,只见它的眼镜模模糊糊的,看都看不清前方的路坑坑洼洼,差点儿掉河里。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口,小松鼠又发现门钥匙没带。小土豆可不会袖手旁观,它念道:“阿拉霍洞开!”门一下子弹开了,小松鼠一头栽进了家里说道:“原来门是开的!”就睡着了。小土豆自豪它连咒语都会。
小土豆就这样帮了一个人又帮一个人,慢慢地它变老了,它躺在山坡上晒着太阳,它心里高兴它变成了车轮!它心里高兴它帮助了那么多人,它心里高兴它完成了梦想……
其实不管它老不老,它永远是那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土豆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