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土豆】
季伊果
一颗小土豆,他刚从冬天里苏醒,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于是,他悄悄滚出了他所在的小菜园,想要出门去冒险。
他一路上滚来滚去,碰见了好多险事儿,不是被路过人的脚给踩得满身都是泥巴,就是滚进水洼里弄的全身湿露露的。总之,他这样漫无目地的四处滚,当来到第一个“奇遇冒险之地”时,已经变得狼狈不堪了。
小土豆滚到了一家卖土豆的超市货架上,和其它土豆兄弟一起聊天,土豆兄弟们说:“你还是赶快跑吧,被人买走就要成为盘中餐了!”小土豆不愿意成为人们的食物,就滚到了第二个“奇遇冒险之处”。
小土豆来到了一个富人家的院子里,那里的土豆都是肥沃养料,没过几天,小土豆就长芽了,他觉得自己还小,不愿意长大呢!于是,小土豆就滚到了第三个“奇遇冒险之地”。
小土豆来到一棵合欢树上的一个鸟窝里,美美地睡上了一觉。鸟先生看见了小土豆,以为那是鸟太太生的怪物,就让鸟太太把“怪物”丢了。鸟太太舍不得,就把小土豆藏在了一个都是泥土的合欢树洞里,每天都来照顾他。小土豆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他不再不愿长大了。
不久,在鸟一家的精心照料下,小土豆扎根在泥土里,尽情吮吸着雨水和养料,身上长出了许多小土豆,他当然愿意把土豆分给鸟一家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