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放假了,我一回家,妈妈就让我写作业,我不敢违抗妈妈的话,就答应了。
到了家里,我打开书包,拿出作业,打开铅笔盒,开始写作业了,而妈妈就坐在我的身边,盯着我写作业,我先写的是数学报纸,我写着写着,突然,发现一道题不会,我就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想出来,我就问妈妈;“这道题怎么写”,在我旁边工作的妈妈停下手中的活,看了看这道题,就对我说;“你再读几遍题,这里面有哪些有用的信息都圈起来,再把这些条件结合起来想一想,就是这道题的的答案。”我按妈妈说的去做,不一会儿我就知道这道题怎么做了。
啊!这张报纸终于写完了,妈妈对我笑了笑说;“写的真快啊,据续写吧。”我又拿起英语作业写,英语作业这么简单,肯定又能得到妈妈的表扬,我为了快一点写完,就把单词写的难个的不行,妈妈看了就看对我说:“把英语作业撕了重写。”我反问妈妈;“为什么。”“你看看你写的。”妈妈生气的说道,我看了一看“确实是呀。”我又说道。我撕了又写了,这一边比上一边写的好多了。
英语作业终于写完了,妈妈对我说;“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我高兴的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