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
我是一头大须鲸,我的体型非常大我大约有一两万公斤重,月十米长。
我们体形像鱼,有很多人类叫我们鲸鱼。但我们不属于鱼类,我们是哺乳动物,因为经过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也适应了海洋的生活了。
我们分为很多种类,我们没有牙齿的叫须鲸,有牙齿的叫齿鲸。虽然我们没有牙齿,只能靠吸东西来吃,我们主要吃虾和鱼,虾和鱼我们当让喜欢吃,我们有时候也吃其他的东西。齿鲸他们主要吃大鱼和海兽。有一种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我们特别怕他们,只要他们遇见须鲸,就围住他,一个小时就能把他吃光。
我们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我们的鼻孔长在脑袋顶上,呼吸的时候浮出海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的,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等吸足了气,再潜入水中。
我们每天都要睡觉,睡觉的时候,总是几头聚在一起。通常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圈,静静地浮在海面上。如果听到什么声响,我们会立即四散又开。
这就是我们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