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中的发现】
生洽安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到底在哪里呢?我和妈妈来到小区找春天。
刚一出门,我就感觉到春天的信息:风温暖地吹在脸上,冬天的风就像刀子一样,而春风就像泡温泉;太阳和煦地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小广场上,小朋友们追逐、大脑,都把原来厚重的棉衣脱下来,穿上了花花绿绿的春装。
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我被几棵树吸引了,树上开满洁白如玉的花朵,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花?”妈妈说:“这是白玉兰,它先开花后长叶子。”走着走着,我闻到一阵清香,过去一看,原来是梅花!它有两层花瓣,真香!路边的小草不知道什么时候变绿了,要知道,上个月它还毫无生机,枯黄枯黄呢!咦?怎么绿油油的草丛中还点缀着点蓝色?原来是“勿忘我”花。紧接着,一簇簇迎春花、一丛丛的连翘又使我的好奇心萌发了,它们远看没怎么有差别,但近看就会发现连翘四个花瓣,而迎春花有六个。这时,妈妈问我:“你说为什么同种花,有的开得早,有的开得晚呢?”我思考了一下,答道:“应该是阳光充足的地方花开得早,而阳光少的地方花开得晚。”妈妈笑着说:“你答对了,小机灵鬼!”
春天到底在哪里呢?其实春天就在我们的眼睛里,只要用心,就能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