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中的发现】
程琦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在小区中找春天。
我们先来到小区的后花园,我们是第一次来仔细观察呢,我们先看到的就是一朵朵金黄的迎春花正在竞相开放,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迎春花大多数是四个花瓣的,不过也有五个花瓣的,幸好我们提早来看了迎春花,要不它马上就过季了。
接下来,我们又看到了高雅的玉兰花,我这才知道原来高贵的紫色是没有香味的,只有纯洁的白色才有清香,而且玉兰花的花蕊竟然像铁树一样,而且花瓣摸起来像丝绒般柔软。
然后,我们又来看花中珍品---山茶花,你们知道什么是山茶花吗?它还有一个名字---耐冬,耐冬花没开时,像一个没有完全熟透的桃子,红彤彤的,如果全部开放的话,就会散出柠檬黄色的花粉,闻起来香极了,花瓣摸起来是那么光滑和清凉。
我们正要回家,一低头,看见了一朵金黄色的可爱的蒲公英,我马上拾起蒲公英,发现原来蒲公英和向日葵长得好像啊,蒲公英简直就是向日葵的缩小版,扒开一看,蒲公英中间的花瓣已经变白了,哈,再过几天我又可以吹蒲公英玩哩!
看来,外出观察的收获可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