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中的发现】
郝胤喆
星期天,天气晴朗,气温宜人,最适合外出游玩了。我和妈妈在小区里散步,我发现小区里好像有些不一样了,它悄悄的退去厚重的冬装,慢慢的穿上了美丽的春衣。
我家楼下,大片大片的迎春花正在争相开放,它们披着金灿灿的外衣,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小喇叭挂在绿色的枝头上,好像一个个小使者,在告诉着人们春天到来的信息。花坛里、草地上的小草也已迫不及待的从地下探出头来,它们伸着懒腰,好像也在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沿着小路往外走,路边的樱花悄悄的从樱树里钻了出来,粉红色的樱花一朵一朵紧挨着,清香扑鼻,惹人喜爱;柳树抽出了绿色的枝条,长长的枝条上长出了嫩黄色的小芽,一阵微风拂过,细长的枝条随风飘动,就像一位长发披肩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最惹人注目的是在广场周边的玉兰花,我走近一瞧,呀!玉兰花缀满枝头,各种各样的姿势数不胜数,有的还是花骨朵,外面紧紧裹着一件黄绿色的绒毛衣;有的只开了一半儿,粉嫩嫩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胆儿挺大,已经全部绽放了,白里透红,娇艳欲滴,它们有站立的、伸胳膊的、跳舞的……摆弄着各种各样的姿势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春天的小区充满了生机,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