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傻】
卢优优
有一天早上,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妈妈—起去逛街,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有一条比较黑、有一条比较红;这两条小金鱼非常可爱,小巧玲珑,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吧。
我们回到家把小金鱼的家清洗干净,放上水,把刚买来的小金鱼轻轻地放进了鱼缸。我问:“妈妈,为什么小金鱼的小嘴巴一直张开合拢啊,是不是它在喝水啊?但是奇怪鱼缸里的水还没减少呢?妈妈笑着说:“哈哈哈!不是它在喝水,只是它在呼吸。”“啊,是在呼吸,难道它不会被呛到吗?”我好奇地问。
难道用嘴巴不好呼吸吗?我试了一次用嘴巴呼吸,觉得太难了,憋死了。
过了一会儿,我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用嘴呼吸就受不了,为什么小鱼可以呢!”妈妈大笑起来说我真傻。
晚上全家人吃晚餐的时候,妈妈提我的那件事,大家都说我真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