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为题的作文600字
风里,雨里,寒冷的天气里,那一刻,那个公交站台,总少不了爷爷的身影。
每天,我都要拖着一个大书包从公交站台走回家,爷爷知道了,便每天早早地等候在那个公交站台,等待着我唤一声爷爷,那时,他眼里便流露出疼爱,颤颤悠悠站起身,疾走过来,从我肩上卸下书包,伸出一双饱经风霜的手,牵着我,往家走。
有一次,比平时晚了足足半小时,我们才进家门。
那天放学有些晚了,看到每天乘坐的公交车刚刚经过学校,我便坐上了另外一路公交车,待我踱步到家门口时,才想起来:爷爷还在等我吧!
我把书包扔到家里,抄起一把钥匙就向外跑,一路狂奔,到公交站台对面的路口时,我刹住了脚,红灯了。隔着一条马路,我看到了爷爷,他正缓慢地挪动着身躯,迎着风,向公交车来的方向不停眺望。他往前走着,希望看得更清楚一些,公交车来了,他就立刻掉头往回跑,跑回来向公交车里张望,希望能见到我。我不在车上,爷爷坐下来歇口气,擦擦头上的汗,继续眺望,焦急地等待着。
红灯结束了,我立马飞奔到公交站台,爷爷正起身想再迎一趟,我拉住爷爷的手,让他坐下喘口气。爷爷的脸通红通红的,被风吹得冰冰凉。爷爷擦擦眼睛,说是有灰尘,可我分明看到了他手上那条被滋润过的痕迹。爷爷紧锁的眉头消失了,对我轻轻一笑,对刚才的焦急一字不提,用他那在口袋里捂热的、粗糙的大手握住我冰凉的小手,手上的温暖瞬间便传到了我的心头。我的手热乎了,爷爷又从怀里的口袋中拿出一袋热乎乎的面包,催我快吃了,还站在风里,为我“建造”了一堵“墙”,一堵亲情墙。
爷爷在苏州的那段日子里,每天到公交站台等我,他把沉重的书包从我的肩上卸下,夕阳西下,一老,一少,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