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曦
在我的脑海中,记忆中的画面犹如颗颗美丽的珍珠,虽然它们的光会随时间越来越模糊。可是这个画面,唯有这个画面,却因时间的流逝而越来越清晰,使我终生难忘,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坚强。
还记得那是一个夜晚,星星不知躲到哪儿去了,偶尔跑出来一两颗,也害羞得不要不要的,它们眨着好奇的小眼睛,俯视着大地上的一切。月亮渐渐升了起来,月光是那样柔和,那样皎洁,那样美好!
我正在房间里专心地写着作业。爷爷忽然闯了进来,厉声问道:“是不是你到我的房间,打碎了我的杯子?”“没有,我怎么会跑进您的房间呢?”我头也不抬地回答。“刘睿曦!”爷爷生气地吼起来,我赶紧抬头,正好遇见爷爷犀利的眼神,这分明就是不相信我嘛。爷爷今天怎么啦!我从未见过他这样生气的样子,莫名地害怕起来。“是不是你到了我的房间,打碎了我的瓶子?”爷爷再一次质问。这一次,爷爷的语速更快了,语调更高了,生气的程度也更深了。我更加害怕,悄悄转过头偷偷地看了眼爷爷,这时的爷爷就好似一头发了怒的老虎,吓得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不知过了多久,我才鼓起勇气,小声地重复刚才的话:“没有,我怎么会跑进您的房间呢?”
听到我的回答,爷爷随手从门外抄起扫把,气冲冲地走过来,夺过我手中的钢笔往地上一扔,反拿着扫把重重地打在我的手心。我再也忍不住了,大叫起来:“我说过我没有,您怎么不相信呢?爷爷。”委屈的泪如决堤的海,流个不停。
爷爷仍不相信我,一边打我,一边厉声训道:“叫你撒谎,叫你撒谎!”“不,我没有撒谎,花瓶是别人打碎的,不是我打碎的。”我的辩解换来的是越来越重的挨打,我感觉自己像一只狼狈又可怜的小狗。
可能是爷爷打累了,他把扫把往地上一扔。留下一句:“你好好反省,想好了再告诉我。”就走了。
我坐在床边,撩开裤脚,一条条的伤痕又红又肿,摸一摸,一股刺痛涌上心头。
我走出门,望着天空中不起眼的小星星,心情瞬间好多了。是啊,生活中有谁不会受委屈呢?人生中的委屈就是成长之路上一道又一道坎坷,只要坚强,就一定能化坎坷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