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和学习中,有很多的事让我们学会成长。好朋友的一次误会,和朋友的竞争……
风轻轻地吹着,吹过一丝丝寒冷。在风中,世界万物都会变得很弱小,花儿掉落,小草低头,人们也不由得把膀子直往毛衣领口里缩。
早早地,我就来到校园里。虽然校园只有几个人,但是还没有走进教室,就听到了同学们响亮而整齐的朗读。我赶紧踏入教室,交了作业后就回到了座位上,和同学一起朗读课文。第一节课过去了,第二节课过去了,直到第三节课我从笔袋里找笔的时候发现笔不在了。由于在上课我就拿出另一支笔开始写了,下课后我问同桌有没有看见那支笔,同桌摇了摇头。上课铃又拉响了,可我还没有找到笔这下该怎么办啊!不知不觉泪水充满了眼眶,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的往下掉。直到钟老师来了,看见了这一幕,说道:“什么事下课再解决,我们先来做一个小测试。”测试的时候我看见了同桌手里握着一支一模一样的笔。问道:“你怎么握着我的笔?快把它还给我,这是我的!”
“这是我的呀!怎么就变成你的了?”
“我的笔和你的一模一样,还说不是我的?”
“什么嘛!这支笔是我今天才买的,不是你的。”
“是我的,不是你的!”
“是我的,不是你的!”
……
就这样,我们因为一支笔而绝交了。吃饭的时候我看见我的笔在讲台上,心想:我的笔怎么在这里?不是在同桌手里面吗?真奇怪!
我问了问今天打扫教室的同学,知道真相后,我顿时觉得羞愧极了。于是我吃完饭后去向同桌道歉:“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同桌开心的笑了。
看着同桌开心的笑容,我明白了: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的作出判断,要有理有据才行。
从此在生活中,每当我冲动的时候,就会想起我误会同学的画面,它时刻提醒我:任何事情都不要冲动的作出判断,要有理有据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