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冉
盼望着、盼望着,星期六终于来啦!今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的心也和天上的小鸟一样,因为我和好朋友小明终于可以去野餐啦!
出发之前,我就异常激动,以至小明把我当成了“患者”来对待。其实,我激动是因为那香喷喷的的烤肉,说起肉,我就会“飞流直下三千尺”,更何况是烤肉了!而且还是油菜花丛中野餐呢!一边吃烤肉,一边赏风景,这真是皇帝般的待遇啊!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我就呆呆地站在了公路旁。一片片油菜花映入眼帘,微风拂过,菜花翩翩起舞,仿佛是金色的波浪。油菜花旁的村庄,治理得井井有条,清清的小河从油菜花丛中流过,倒映着蓝天、白云,倒映着菜花、桃花,倒映着我的笑脸……整个村庄如同一幅生动的油画。
我迫不及待地闯进密密麻麻的油菜花丛中,伸长脖子,尽情地闻着花香。油菜花的香味很特别,浓郁中有股清新,清新中有股醉人的甜蜜。我一边闻着花香,我一边用网追着那五彩缤纷的蝴蝶,这大概就是宋朝诗人杨万里所写“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吧!
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时,一位长胡子老爷爷对我说:“小朋友,我看到有一个人把我的油菜花踩伤了。你知道他跑哪儿去了吗?”啊,那个踩伤菜花的人会不会是我呢?因为我知道油菜花肯定被我踩到过,但是我又不敢承认。于是,我不得不撒了一个谎:“我看到了,他往……那边走了!”对老爷爷说完后,我的脸涨得通红,赶紧逃回野餐的地方。鼓起勇气,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严肃地对我说:“孩子,犯错并不代表你是一个坏孩子,重要的是你必须学会改错!你等会儿就去向那位爷爷道歉,好吗?”
听了妈妈的建议,我立刻跑去向那位老爷爷道歉:“对不起,爷爷,油菜花是我踩伤的!”“噢,孩子,没事的,其实我已经看到了,就是想看你诚不诚实。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撒谎了,好吗?”“好的,我一定会的!”我坚定地对老爷爷说。
再次望着那金灿灿的油菜花,我将它定格在脑海中,我相信它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