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果
记忆,就像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滩,上面散落着许多五彩的“贝壳”。愉快的,愤怒的,悲伤的……
在这些贝壳里,有的被海浪冲走,无影无踪;有的,则紧紧地钳在沙石里,永远抹不去……
在成长之路上,第一次月考的画面,令我至今难忘……
那一天,下着小雨。天空上,乌云盖满了天,将阳光锁得严严实实。密集,无声的雨点在空中斜斜地舞着,灰色的雾霾笼罩着大地……
“考试正式开始!”刘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紧张的气氛弥散在空气中,只剩下写字的“沙沙”声……
我飞快地做着题,笔在我的手中灵活地转动,一道道题瞬间被攻破……基础题和阅读题很快就被我做完了,我便做起了附加题。一看题型,我的心都凉完了,天啊!全是课外积累和文言文……这叫我怎么活啊……
我把会做的题做完后,又勉勉强强蒙了几道上去,就再也下不了笔了。放弃吗?可是,这几道题分值这么高……我犹豫了。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一颗一颗地滚落,紧握着笔的手也不由颤抖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望着那空白的题,我把心一横,想:反正都不会做,就别再这浪费时间了!
我默默地写着作文,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老师失望的眼神,同学疑惑的话语,父母怒气冲冲的脸……全都浮在我的脑海里。我心里乱糟糟的,犹如一团乱麻。
考试终于结束了,走出考场,天,还是那么阴沉,那么浑浊;雾还是那么大,那么浓;一切都显得那么灰暗,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