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写倡议书450字六年级
节约用水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从遥远的太空遥望地球,我们可以看见的是一个晶莹的球体,这个球体表面大都是海洋,所以看起来地球表面的水应该是非常多的。
但是,地球上我们人类可用的水又有多少呢?单单海洋就占了所有水的97。5%,淡水不足3%,其中又有1。76%的淡水以冰川的形式存在于两极、高山之中,能为人类可用的淡水只有0。36%,这简直是九牛一毛。有些人为了省钱直接把用过的废水排放进河里,有些人把珍贵的水资源用在丝毫没有用处的地方,使我们可以饮用的水资源又少了许多,使人类离缺水又近了一步。现在非洲一些地方的人一生都没洗过几次澡,要么没水喝,要么就喝不干净的、严重污染过的水,如果不节约用水这些灾难也会降临到我们的头上,由此我决定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把淘米水、洗菜水等水资源二次利用,用来洗洗手浇浇花等。
二、用完水后要注意水龙头是否拧紧,以防浪费。
三、当看到浪费水的现象时,要及时的劝说并制止。
四、在学校中开展相关节约用水宣传。
同学们,如果不珍惜水资源,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节约用水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让我们去实践。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