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乌云也能被消散
宋清华
风飘飞着,拍打着我头顶的伞尖;红叶飞拂着,落在了我宽大的肩上;雷声隆隆着,贯穿了我的双耳;寒气流动着,使我一阵透心凉。
这是一个雨天,一个黑色的雨天,在早晨9:00,竟要开灯照明。阳光好似被黑暗吞噬,一点儿缝也钻不进来。黑色的乌云笼罩大地,仿佛是世界末日般宁静。屋外,已然是空无一人了。
我“坐观阳台上,徒有兴奋情。”拿着望远镜,向远处望去。黑色的乌云,同时也创造了一幅江南水墨图。
中午,妈妈不在家中,爸爸也在单位上班,家中只有我一人。为了解决午饭问题,我便铤而走险,拔出雨伞后,便走上了征程。
雨势更大了,“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此时此刻,我洁亮的球鞋,己被“白雨”所占领。
“咦!”我见到前方有人聚众,有像在围着什么。“在干啥呢!”好奇心驱动着我,促使我去满足自己的心。
“唉,孩子,自己以后别一个人骑车了。”“这怎么这么傻的”“唉,太……”众人议论纷纷。原来,是地上倒着一个老太太,50多岁的样子。她在路边卖菜时,不幸被过路的电动车撞,身旁的菜篮子也被撞飞,而电动车主却不管此事,落下了句“对不起”便逃之夭夭了。
乌云更浓郁了。
众人忙在老人旁拍照,不停丑化老人,只有少数人在一旁打120求助。老大妈呻吟着,哀嚎着,可就是无人去挽扶她。我也想试着去帮助大妈,可是碍于众人面前,不敢出丑,也还是惺惺作罢。
一时间,人群中走出了一个姑娘,年方约30。她用犀利的目光注视着人群,便又扶起老大妈,在扶椅上入坐。那目光好像在说:“你们这帮无心无肺之徒,人摔倒都不救济一下。”人们见状,一轰而散。那位姑娘从着装和工作证中看出是位女记者。她的长相并不是出众的,但她的爱,足已成为众人的榜样。她好似冬日里盛开的花朵,用这艳丽的颜色渲染着乌黑的世界。乌云好像浮退了不少,雨势也减小了,远处有着闪烁灯光的车正驶到这儿来。
爱,可以消除忧愁;爱可以消灭烦恼;爱,可以拯救生命;爱,也可以化解乌云。
雨还在下着,但小了很多。花儿在这儿争相开放,尝试化解乌云……
原来,爱是如此伟大
绍初镜湖初三(5)班 高怿
爱,是一种神奇的事物,它很抽象,比较难理解,但是,爱充斥着这个世界:因为有了爱,鸡妈妈一刻不停地孵着新生命。因为有了爱,春雨有情,滋润大地,万物复苏;因为有了爱,春风将一粒粒风媒花的花粉,传播到远方……原来,爱是如此伟大。
当然,不仅仅是自然,爱对我们人,也是意义深重。爱一样事物,会让我们的成长像灯塔一样拥有方向。我们,会为这个所爱的东西努力、拼搏、最终走向成功。爱同时也是我们克服困难的一大利器。因为爱“道”,颜回忍受了食瓢饭之苦,只为所学仁人之道;因为爱“学”,宋濂在“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的艰苦条件下,做到了“弗之怠”;因为爱“国”,南仁东爷爷和他的团队跋山涉水,走过无数山水,仰望无数个星空,最终找到了现在天眼望远镜的所在址,为我国科技事业创造了不朽的功绩。
但是,假如说失去爱,不但是自然会失去往日的生机,人,也会失去活力。拿二战说,同样是经济危机,美国选择了“爱”人,采用新政,摆脱困境。德国、日本放弃了爱,建立了法西斯专政,走上了侵略扩张道路。残酷的战争使数十亿人卷入,死难者无数,文明遭受浩劫,家庭支离破碎,最终,意大利在战后仍处于经济萧条,民不聊生的状态,德国被一分为二,日本吃了两颗原子弹。
爱,伟大到什么程度呢?不仅我们个人需要它,社会,乃至国家,也需要它。社会有了爱,才会有“残疾人补助”,“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国家有了爱,才会去关怀偏远山区,打响“脱贫攻坚战”,让全国人共享发展成果,走向全面小康。可以说,假如没有爱,我国不会像现在这样繁荣昌盛。爱,就像雄鹰的翅膀,是雄鹰展翅高飞的基础和保障。
我相信,在未来,爱的火种将会从我们手里,传递给下一代,甚至下下代,而且,它一定会越烧越旺。因为。爱如此伟大,值得珍惜,值得发扬,值得深化,升华。相信未来,一定会比现在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