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与卷毛作文1000字
我们来到麓湖,直接到了水杉区去观察水杉。它们都长在水里,直直的腰有的又细又长,有的又粗又胖,也有的上面瘦,下面壮,很奇怪。水杉是裸子植物科,落叶乔木,小枝对生,下垂。叶子呈流线形,交互对生,长1至1。7厘米,又细又尖,上面还有一些小毛毛,下面两侧有4至8条气孔线。它的球果下垂,微具4梭,长1。8到2。5厘米,有长长的柄,种鳞木质,像盾形。每片种鳞有5至9颗种子,种子扁平,周围有窄翅。水杉适应力强,喜欢润润的,而且长得快,它的树姿优美,可以作为欣赏树。我与邬邬各自都抱了一下水杉,有些水杉一只手臂就可以抱住,有些水杉两个人才可以抱住。
水杉有植物王国里的“活化石”之称,与银杏爷爷的名誉不相上下,可它们却是最好的朋友。为什么水杉是“活化石”呢?因为它是柏科水杉属的唯一现存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子遗珍贵树种,所以也有“活化石”之称了。
我认真看着粗大的水杉,一边也做了许多记录,玩的非常开心。水杉的别名叫“杉木”,是松柏门,属于杉科,是世界上稀物,并广泛分布于北半球。冰期以后,这类植物几乎全部绝迹。在欧洲、北美和东亚,从晚白垩到上新世的地层上都发现过这种植物的化石。在中国的湖北、四川交界的小溪旁发现了残存的水杉林,有7000多株。还有在四川石柱县冷水和湖南龙山珞塔、塔泥湖发现了200至500年以上的大树。中国发现了很多水杉的化石,引起了全球的震动。
我们观察完了水杉,这时,我看见卷毛目不转睛地望着一棵树,从树后面露出来一个小脑袋,它是褐色的,慢慢地,身子也渐渐露出来了。“另一只狗!”我和邬邬大叫道。我们知道,卷毛遇见别的狗肯定会打起来的。果然不出乎我们的意料,那只褐色的狗向卷毛扑过来,卷毛也向它冲过去,它们打了起来。但是卷毛时不时会摔倒,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它的脖子上还系着那条溜狗用的红绳子,红绳子时不时会绊倒卷毛。“要打就打个痛快吧!”邬邬爸爸边说边帮卷毛把红绳子从它脖子上取了下来,一场真正的比赛就要开始了!褐色的狗再次向卷毛发起进攻,冲向了卷毛,卷毛也不堪落后,也向褐狗冲过去,它们扭在了一团,一会儿卷毛压在了褐狗上面,一会儿褐狗压着卷毛,它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在这过程中,我和邬邬是受害者,卷毛和褐狗好几次撞到我和邬邬的腿,还有一次差点把我和邬邬撞摔倒了。三分钟后,邬邬爸爸再次用红绳子拴住卷毛。褐狗的主人也拴住了褐狗,他拉着褐狗走远了。卷毛很想往前冲,再和褐狗扭打在一团,可它被我们拴住了,哪儿也去不了。
我们带卷毛去麓湖的一个小公园里玩,卷毛开心极了。它已经把褐狗忘得一干二净了,它想去草地上奔跑一下。于是,我和邬邬把它的绳子再次取了下来,和它一起在草地上奔跑。不知跑了多少圈,我和邬邬累了,在草地上坐了下来,卷毛也累了,和我们一起在草地上坐着。我们和卷毛抬头看着美丽的太阳,我心想“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啊!”休息完了,我们拉着卷毛上山,一路上,我和邬邬说说笑笑,聊的不亦乐乎。走着走着,我们隐隐约约的看见了一个白亭子,我们拉着卷毛走进了白亭子。这时,从白亭子的左边走过来一个人,人的旁边还有两只小狗!它们会和卷毛打起来的!于是,我和邬邬把卷毛拉到了一个柱子的后面。那两只狗对卷毛视而不见,走了。邬邬从侧面看卷毛,果然,卷毛已经不容易被发现了,因为柱子是白色的,卷毛也是白色的,所以很难才识别出卷毛,它已经和柱子融为一体了,也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了。我们从白亭子里走了出来,沿着山路下山,我们来到了山脚的一片空地上,大人已经在那儿等着我们了。
“啊,不!”我和邬邬大叫起来,那儿有一条大黑狗!那条黑狗的腿很长,身子也很长。它穿着一件衣服,上面写着“我是帅哥大斑”。帅哥大斑和卷毛打起架来,帅哥大斑一定有优势。可是,我们错了,只见卷毛向帅哥大斑扑过去,帅哥大斑却赶紧逃跑,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呀,这是一个自然道理呢!大狗不会比小狗凶(除了疯狗~),反而会比小狗更温柔,更胆小一点,它们不会打架,这些大狗一生出来就是这样的。我觉得大狗看见卷毛那么凶,在逃跑的过程中已经快吓尿了吧!卷毛不追了,它被我们拴着,离开了空地。
我们进行了一次完美的观察,心满意足地离开了麓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