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株星光中的竹作文
瞧,春雨滋润着大地,泥土尽收天地之精华,使得身为竹笋的它,能够茁壮成长。突然,一声春雷,唤醒了泥土中的它。它掀翻石块,克服了重重困难,一个个从地里冒出来。它裹着浅褐色的外衣,头上还戴着一顶顶缀有黄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个个嫩生生的娃娃,可爱极了。它们迎着春风,贪婪的吸吮着春天的甘露,在阳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长,一节,一节,又一节。向上,向上,再向上。
那林间花卉盛开、飘香的野花好似在与它微笑,与它在阳光的沐浴下交相辉映,争芳斗艳。春意盎然的景色中,一支支春笋破土而出,生机勃勃,迸发出向上的精神品格。
听,那雷声惊天动地,响彻云霄,街上的行人伴着那淅淅沥沥的雨水,渐渐没了影迹。唯有那风雨下的竹,不畏艰难险阻,不惧电闪雷鸣。
时间飞逝,转眼夏天到了。此时,那翠绿的“小娃娃们”已长大了,它们成为了一个集体,成为了无数棵亭亭玉立的竹子围成的一片竹林。他们为人类遮挡了这炎热的太阳,人们感觉就像走进了一个“凉爽的世界”。阵阵“叮咚”的溪水声伴随着风吹竹叶“沙沙”的声音,奏出了一曲美妙而动听的歌曲,它使你从来没有如此鲜明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存在……
深秋,在瑟瑟秋风的吹拂下,万物凋零,秃秃的树枝上只剩下果实,而竹子依然葱翠,在一片枯黄中,显得格外耀眼。有些竹叶渐渐枯了,片片竹叶掉落地上,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飘荡的小船,有的像演员在表演优美的舞蹈。
地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叶子,像一块大地毯。一阵凉风从浓荫深处吹来,竹子轻轻晃动,枯黄的竹叶纷纷飘下,像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这时,秋风像是一位好琴师,不断的弹出一段段美妙的音乐,而竹叶则像舞蹈家摇摆着自己轻盈的身体,在风中翩翩起舞。
看,冬天来到这里,北风卷着雪花飞来了,喘着气,把雪花撒下。雪花吻了吻竹,仿佛要对它叙说北风的寒冷,可很快就落到了地上。竹骄傲地挺着,对北风的进攻不屑一顾,仍是那样的自信。绿色依然掩饰你的视线,只是竹枝象柳絮低下头来,搭起月牙的形状,团结在一起交流谈心。一年内短短几天的雪花飘飘,银装素裹,多姿多彩,竹枝也象游客一样欢欣地笑弯了腰。
在寒风刺骨的严冬,见一株竹子傲然挺立着,它长得那么青翠,长得那么坚决,那么痛快!它的根,牢牢抓住岩石间的缝顽强生长;它的干,总是那么挺直,力求上进;它的枝,直挺挺的向外伸展,对抗着西北风;它的叶,青翠欲滴,朴素、不修饰、不渲染。你是傲视一切困难、对着严寒宣战的勇士!你的每一寸生长都是多么艰苦的拼搏。向上,向上,再向上,是你的性格。努力,努力,再努力,是你的品格。
看过四季的风霜雨雪,懂得命运的坎坷曲折。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清丽俊逸,却又不失顽强拼搏。神韵秀逸,纤细柔美,长青不败,却又不乏气节。高风亮节,高尚不俗,生机盎然,蓬勃向上,却又不丢傲骨。它那“孤生崖谷间,有此凌云气”“偃而犹起,柔中有刚”的意志力感染着无数文人墨客。
当然,生活这座大山有时也会压得它叹息。都说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眼前生命的保障都快要消失不见,努力也许都只是徒劳。希望的曙光,不知何时才能照亮夜行的路,坚持的选择究竟是对是错,无数的困惑,无尽的黑暗几乎要逼着它放弃。但心头那个勇于冲天的梦想,又坚定了脚下的路。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消逝,只要梦没有腐朽,那咬牙坚持的信念就一定不会停止。
于是远远望去,那一片绿,好像在一张巨大的画纸上泼了一片绿色,要是用手往那绿色叶上一摸,准会染上一手的绿色;走进一看,天空被绿色遮住了,四周被绿色包围了,使人感觉仿佛睡在绿色的摇篮里,置身于绿色的湖泊中。
我想让那悠悠的琴声带着烦覆的思绪,远离纷繁的浮世,飞翔窗外遨游天空。闭上眼,听着音乐,心旷神怡:耳边犹如听到那潺潺的流水声,仿佛就在巍巍青山之间回响,洗涤尘埃,清净烦琐。一连串滚动的音乐,伴随着水的清澈,从天而来。使人感到一种漂浮于青云之上的如风轻盈,如痴如醉的感觉。一切的烦恼都随着那片青青竹林的雨声飘出那九天之外,心中涌出无限的惬意。这也许就是竹给我带来的最深刻的感触吧!
每个动人心弦的时刻都有那株竹铭记于心,每个风花雪月的夜晚都有那深扎泥土的竹坚定挺立。没有多少规律技巧,没有多少歪门邪道,只是那追梦的信念一直长存于心,那奋斗的脚步一直不曾停下。愿每个少年的心中,都有那株坚毅挺拔的、葱郁的竹,能披荆斩棘,抵抗所有风霜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