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在这人生作文
我将双手挺立在夜空,不为摘取那最璀璨的星月,而是随时以向上的态度守护这片月光——题记。
落花飘零于小流,小流润入我眼眸,我将这一切付诸于山海。黑云压城之际,风云聚变之时,只听见阵阵海浪直拍云崖,远上白云间,闪出破晓之光,袅袅中只见万般细水奔流不息,飞驰于电闪雷鸣,洒出无边落花,千万滴的银月闪耀大地,涌出滚滚涛声,继而深入山海,走遍高山雄伟,重踏华夏大地,渐渐形成熟悉的心跳声,汇聚70年的记忆。
如海浪直往东流,迷茫中,须用心一也,若确定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奋勇直前。
“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这是作家加缪的信念,生活给予了我们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而这就是青春,青春由无穷多数的当下所积累而成,任何刹那的当下都是生命的永恒,也正因此,抓住了现在,便把真正的自己给予了未来。如今在这云深不知处的世界中,卧虎藏龙的确实也不计其数,像在《挑战不可能》之中,一个两岁半的孩子阿拉特展现了勇士般的极限潜能,飞跃于绳索,腾空于“悬崖”,即便境界危恶,层见错处,也毫无惧色,哪怕是一个成年的孩子,也定在心中暗暗感叹这非人世所堪的场面,而这孩子能成功可能不仅仅是自身的无限努力,也许更在于她是个两岁半的孩子,对于一个稚嫩的孩子来说没有任何顾虑,只要坚定通过路途便可,她没有惊叹于迷途的惆怅,她在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就是不断的走下去,才有惊喜,这正是奋斗的真正内涵,为恒心而奋斗,为生活的专注而追求,一个专注于捕获猎物的猎人是不会在乎沿途的风景的,他们心中有丘壑,眉目做山河,“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所以立得住,耐得住,每一个传奇的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才让着世界显得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在东流之巅,又似小流滔天于乌夜,即便成事在天,也要敢为天下先。
生活中,对于刚步入青年的我们在面对现实的磨练之时,也连连不堪重负发出无限感叹了,“究竟受多少伤才能无视痛楚,究竟走多少路才能回到最初”。罗曼罗兰曾讲到,生活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只有依然热爱生活。所以现实就像老年人的磨练,没有经受那份挫折,无法承受那份深沉,正是因为我们在花季雨季之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才导致我们的心无法与时俱进,沉淀出迷人的样子,这和当时宋明理学的禁锢思想有什么两样呢?我们每个人其实一开始都是别人的样子,只是在山色水韵里,参与成长的人终将成为自我的一部分,如当时明末清初的王阳明,也曾泛滥于词章,也曾出入于佛老,最后甚至还扬言为学为圣贤而读书,他所做过的在当时的人都做过,然而成功学为圣贤,能文能武功的却只有他一个,这又是为什么呢?仅是因为他比其他人多一个理念:“奋斗在于觉悟和自信”,才导致他人生奋斗的方向不至于颠倒曲折,所以我们学习应当“学贵专”,“学贵精”,“学贵正”,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是行万里路,一定要有万卷书,也正如此,在我们奋斗的路上充实自己思想的同时,更要去实践思想,自信自己的思想,有格物致知的精神,知行合一的态度,生活逃不过一个闯字,我必将猛而攻之,而不是蜷缩于龟壳之中,放荡于形骸之外,我们奋斗的一切不是唯一,还是对每一件事情的专一,有太多太多人的表面奋斗,等一晚华灯初上的夜,想象千年前的江枫渔火,最后百川归海,我朝北去,而你却还在原地徘徊,反反复复徘徊彼岸,用心躁也,结果徘徊一生,这又怎么能够树立一个真正奋斗的信念呢,世界是以痛吻我的,所以我要报之以歌,以自信来树立奋斗的斗志,“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我才对得起属于一个奋斗的灵魂。
细雨湿夜,化作千堆雪,世间心墙,温柔难防,明月满西江,化作你的模样。
七堇年曾感慨过,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可见心能够干预我们的一切,似爱国之心让我们有“踏破贺兰山缺”激情,似奋斗之心让我们“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的慷慨,似自信之心让我们“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豪迈,也正如此,幸福是要顺着自己的心去不断奋斗出来的,最终不仅幸福于自己,还造福于他人,像不久前的守岛32年的王继才,岛上淡水匮乏,环境恶劣,默默坚守,真所谓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而又在去世十天之后,他的妻子更欲续其志,报之国,立其名,二人都心怀天下,唯恐不及,每一段痛彻心扉的付出,都是珍贵的礼物,一个人有如此的爱国之心,奋斗之念,是值得人敬佩的,这就是心心相映的巨大威力,“匹夫亦有重于社稷也”,何必妄自菲薄呢?也许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火星,但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的征途就像星辰大海,在现实断裂的地方,梦也会汇聚成海,所以越努力便越幸运,也许我们做不到为国付身之举,但我们可以有勤学之念,用之以匡扶天地之志,足矣乐也。
雪之皦皦,也抵不住人间的污秽,人之心,也难以守住清白。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学者所追求的崇高境界,尼采在价值观上也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于是就在社会舆论的强烈压力之下,一个个歹念开始风起,作假、抄袭等等开始新风作浪,实在是可悲,最为严重的是刚停息不久的翟天临博士造假事件,不仅自身身败名裂,更是让北大遭受了名誉上的极大冲击,连美国的BBC都为之壮举叹为观止,国家更是拿此作为公务员的真题,翟天临不仅违背了读书人奋斗的初衷,更是被功名利禄所熏迷,为国抹黑,损害国人形象,甚至无法仰面于国人,仙人掌有刺,无法成为花,可若没了刺,便不是仙人掌了,我们奋斗当是为了自己的追求,为了国家的荣耀,在这社会的坎坷里,哪能尽人如意,但求无愧于心,在奋斗的路上为国而奋斗,向外不断追求生命更高的境界,向内不断触及内心更深的灵魂,就足够了,至少你还不忘初心,还能牢记作为一个读书人和中国人的使命,别让一个执念毁掉你的昨天。但是也许有的人他也奋斗了,他也自信了,甚至自信到夜郎自大了,那就是像司马光所讲的腐儒,如最近发生的赵立新辱华事件,如果说翟天临是星星之火,那此举可谓是石破天惊了,其言论对我国的侵华历史造成质疑,直接触动紫金阁,共青团等组织的大动干戈,不知如今的华人究竟怎么了,好像在追求圣人之道中渐渐的居然连基本的做人之道都忘了,如邯郸学步一般实在令人骇人听闻,这一生一条路走到黑,应当无味无谓也无畏,也许对幸福的憧憬过于急切,那么痛苦就会在人的内心升起,还是愿我们忠于自己,活的还能像自己,奋斗之念,信心之举,爱国之声,应当人皆有之,此生若能幸福安稳,谁会愿意颠沛流离,拿起你的一切去拼搏吧,没准会成功呢?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而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不在世界里徘徊反复,只求精神一丝生命永驻,自信,爱国,奋斗,不过都出于自己的心,这心便是良知和爱,真正的爱应当超越生命的长度,心灵的宽度,和灵魂的深度,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因为这才是圣贤之道。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才懂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才明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只有拥有过,才知其中的纯粹,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请在云端里爱诗,在泥土里生活,在岁月中一直洒脱吧,好好地取用所有人的信任,拼搏出属于人世间所有的真心。自学者和学生的区别,不在于知识的广度,而在于生命力和自信力的差异,身无饥寒,父母无愧于我,人无长进,我何以对父母,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为,努力一生,虽不知成功,也不至空白。
终其一生,雪渐渐褪去,将它的圣洁重回天空,成了永恒的云,我将双手紧紧仰握在胸前,看着那团曾经的溪流,回归属于它的大地,我关上了窗,凝眸之时,不觉窗外又传来飒飒的响声,我明白了,那是急落的雨点在敲击茫茫夜色中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