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国旗下讲话主题
高中国旗下讲话主题(精选6篇)
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第一次月考。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实守信是我们每一个大一中的学生所应遵守的道德准则。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
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也许有些同学的考试成绩的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真诚希望我们各位同学,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专属自己的人生七彩之花!将“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誓言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