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贵专注——让专注成为一种习惯
月考刚刚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你在考后反思中是不是抱怨自己常常走神,总是不能集中注意力呢?也许这就是我们很多同学的共性:学习专注力不够,学习效率低。
“君子之学贵一,一则明,明则有功。”北宋哲学家、文学家杨时的话告诉了我们:专注是学习成功的秘诀。
何谓专注?专注就是思想高度集中、全神贯注、专心致志。一个专注的人,往往能够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智慧凝聚到一起,让学习效率提到最高。
上课专注可以透彻理解老师所讲的知识;自习课专注可以快速解题并且不容易犯错;早读专注可以熟读课文,记住一连串的英语单词;在周末或假期的自主学习中,专注一小时就会复习完一个章节的内容;专注学习一天,就会把一周遗留下来的学习问题全弄懂。
一个学生拥有了专心听讲的习惯,专心做作业的习惯,专心自主学习的习惯,学习成功是个必然,成绩好只是一种结果,日后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当然,知易行难,学习专注力需要我们用意志力长时间的践行才能收效。同学们,让我们专注听课,专注学习,专注做事吧。把“专注”培养成自己的一种良好习惯,让成功离我们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