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规律,高效学习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第一次月考即将到来。校长常常说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但很多同学可能并不了解它的规律。记忆和遗忘是紧密联系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告诉我们学习新知识之后,大脑会慢慢遗忘学过的知识,最初遗忘的速度很快,之后逐渐缓慢。对此,利用好规律,对我们高效学习尤为重要。接下来,我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简单谈谈。
一、“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可以利用早晨上学路上的时间,再次记忆学习过的知识。日复一日,厚积薄发,你所积累的知识,都将化为考场的助力。
二、利用好课间十分钟。刚上完新课,及时巩固新知识是必要的。课间的时候,可以拿出笔记回忆知识点,若有充足的时间,还可以做一些与新知识相关的练习题;或者预习下节课的学习内容,预习可以促进我们理解知识,从而对知识点的印象更为深刻。
三、中午、晚上的时间也必须要充分利用。一回到家我们便可拿出做过的练习,进行错题整理,经过多次巩固,达到加强记忆。睡觉前的时间很适合记忆,我们可以选择在这一时间段温习学过的知识。
坚持并不容易,但是不坚持的人生一定不尽人意。对于成功,坚持的塑造必不可少。“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掌握好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就能更有效地学习。最后,祝同学们在月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