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光辉岁月,100年风雨兼程。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首壮丽激昂的青春之歌。为庆祝这激动人心的日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5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1919年5月4日,北京、天津、济南……青少年学生冲出校门,冲破反动军警的阻挠,率先点燃了反帝爱国的火焰,如燎原之火,迅速燃遍了全中国。五四,像一股急流,穿越一百年的长河,仍然撞击着我们的心灵。那是一个青年人的时代,正如毛主席所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值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年青是我们拥有最大的资本,我们更应当做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时刻听从党的领导,时刻准备着!
警服的威严需要用坚守来衬托,团徽的光芒需要用青春来反射,我们定当继续肩负重任,用青春书写光辉,在新时代中践行“五四精神”,一百年后的我们也更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