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她犹如沧海一粟,平凡而伟大。十七年的坚守,用敬业书写了她的青春年华,用勇往直前篆刻下她的抗疫篇章。她就是青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曹XX。
平凡坚守,默默奉献
2016年成立感染性疾病科,她第一个报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护理病人无微不至,消毒隔离一丝不苟,还承担着全院穿脱防护服以及核酸采样的培训工作,白班夜班连轴转,穿着厚厚的不透气的防护服每天核酸采样压力很大,劳动强度高,四五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是常态,由于经常加班,忙起来也顾不上吃饭,她的胃经常不舒服,但她都觉得这不是什么大病。终于有一次核酸采样时为了节约防护物资、为了让等候的人群尽快检测,她长时间不吃不喝,胃病又犯了,她坚持着,想着多测一个,再多测一个,最后疼到差点晕倒。后来,医生诊断为“十二指肠溃疡”,而她也只是匆忙打了几天针,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家人担心她的身体,让她请假休息。可是她却说:“非常时期,同志们都在坚持,医院人手不够,我要是休息了,其他人就不能休息,比起去武汉支援的同志们,我这点小病算不了什么。”最终家人也拗不过她。她的丈夫常年不在家,婆婆的身体也不好,为了全身心的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她让小小年纪的儿子上了寄宿学校,孩子也懂事的让人心疼,时常跟她说:“妈妈您放心,不用担心我,我已经长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会好好学习的。”
抗击疫情、攻坚克难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有着18年党龄的她第一时间写好请愿书,主动冲到了医院最危险的地方——发热门诊。发热患者排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她站在门口耐心地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登记接待,冰天雪地中她的双脚早已冻到没有知觉,可是她知道她不能停,这些焦急等待的患者比她更冷。2022年疫情再次严重,医院紧急组建了核酸采样中心,协助完成社会核酸采样任务。她又一次冲到了第一线,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快速组建了核酸采样队伍。为了确保核酸检测质量、保障核酸检测安全,她又一次承担起了核酸采样培训、穿脱防护服培训、手卫生操作培训工作。标准规范的操作流程、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打造了一支拉的出、冲的上、打的赢的抗疫战队,进一步壮大了我市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储备队伍。根据上级要求,社会核酸采样要搬离医院,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她们仅用了三天,就让一座空荡荡的房子,变成了正常有序运行的大华采样中心,这中间有的是打赢这场胜仗的信念和不怕牺牲自我的精神。
这就是曹XX,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从未动摇过对护理工作的执着,在全国面临着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了不平凡的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