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11岁,xx区第五小学学生,班长。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连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她尽责奉献,积极进取,是老师的好助手。刚当班长时受了不少“委屈”,也哭了几次,但总是擦干眼泪后继续坚持做好。
有一次临近放学突然下起暴雨,学校通知要紧急联系家长提前来接学生,她帮助班主任查家长联系方式、打电话通知,等送走最后一个同学才发现忘记通知自己的爸爸。她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班里桌凳坏了,总是第一时间想办法帮助维修。她始终保持班级前五名的学习成绩,并主动结对帮助学习差的同学,做班级勤奋学习的“领头雁”;主动帮助老师做好上课准备,做好老师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做文明班级创建的“粘合剂”;同学有了困难就主动帮助,违反校规班规就坚决制止,连一些调皮男生也服从她的“管理”了,成为同学们的“主心骨”。
她的爸爸妈妈都是工人,收入非常低,但她从不攀比任性,衣服、学习用品也是买最便宜的,从来不觉得丢人。因为她相信生活在农村的爷爷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万事德为先。她始终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只要自己不断努力,做一朵美丽的小花朵,祖国大花园就会更美丽!她在父母的影响下,努力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都会打扫房间,或洗衣服、做饭。妈妈不让她做这些家务,怕影响她学习。她总是笑笑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她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
总之,她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优秀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