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介500字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介500字(精选8篇)
“快乐不能靠外来的物质与虚荣,而要靠内心的高贵和正直。”我追求快乐,我更渴望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美德少年。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奋发向上!
“百善孝为先”。敬老受幼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熔铸成的传统美德。不善表达的我虽然似乎从来不曾向父母说过一声“你们辛苦了”,但我却从心底深深感受到了父母的辛劳,我会主动地帮父母做些家务,以减轻他们的负担,并尽量避免犯错误,以免使他们为我担忧。有时,我也会因长辈的唠叨而任性地顶一下嘴,但事后马上会风平浪静。冷静想想,他们所说的、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孝敬他们呢?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慢慢地,我也学会了如何帮助他人。当他人要借东西时,如果我有,我会尽量借给他;当他人情绪不好时,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都能给他人带来莫大的鼓舞……一点一滴的帮助,会给他人和自己带来无限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热爱学习,对新事物、新知识有强烈的求知欲。虽然我有时也会抱怨作业多,但我能自觉、按时完成各项作业。遇到难题,我会和周围的同学共同探讨,绝不会知难而退。我平时上课比较认真,尽管有时也容易分神——这一点是需要改进的,但我相信我能控制好自己。
诚实守信,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人生守则。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因此,在我的记忆中,我几乎从没对父母说过谎,我也从未想过要对他们说谎。现在,偶尔和父母开开玩笑,哄骗一下他们也是为了娱乐、放松一下。我想,谁若做到了诚信,谁就实现了人生的基本信条。
我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我会尽我自己的努力,争取成为新一代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