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回首五四百年,青少年的身影始终踊跃在投身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青春最好的我们,就是意气风发的我们。
转眼间,五四青年节已迎来它的一百年庆典,我十分庆幸自己能够融入共青团这个大集体,从一名什么都不懂的新手到成了共青团里的“老前辈”,这大半年来,我不断完善自我,成长了许多,回首加入共青团的历程,心中不由生出许多感悟。
最初接触到共青团,是在初二那一年,那时候对共青团并不十分了解,但就是有一种向往,说不出来的向往,莫名的想加入。那时候分配到班上的名额只有五个,所以想成为一名团员的几率是很小的,不只是我,我们班的同学都充满期待。越是得不到,越是想要。但能否成为团员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这还得经过学校多方面的考察。不久,名单下来了,里面却没有我,那种失落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不要气馁,还有机会,不是你不够优秀,是因为大家都在努力。”老师安慰我道,“生活不会像你想象的那般一帆风顺,继续加油!”是啊,我不能为一次的失败而感到伤心,我得振作起来,继续努力,让别人都看到我的进步,我要证明我有做一个优秀团员的潜力与能力。
不过说真的,看着那些拿着绿色的小本本乐得手舞足蹈的同学,内心不免还是有几分嫉妒,看着他们得意的笑脸,好像自己比别人高几个档次,我内心十分不爽道:“哼,没什么了不起,我马上也就要有了。”
那个绿色的小本本从此成了我的追求,我努力学习,只为让自己更优秀,因为多了信仰,我有了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至国庆节到来之际,学校招收新团员。我鼓起勇气,思量许久,再次提笔写下了胸有成竹的入团申请书。用心就会得到回报,十分幸运,我成功了。凭自己的努力去挣,最终取得成功,这种愉悦感是溢于言表的。在十月份的那一天上午,全校师生齐聚,站在国旗下,举行了盛大的入团仪式,我自然而然是那人数不多的新团员中的一员,我细细端详着团旗,鲜红的背景,象征着中国革命的胜利;黄色的五角星,代表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黄色的圆圈,是无数个像我一样的光荣共青团员集合而成的大团体!我骄傲地扬起头,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声念出了内心默念过无数遍的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看着共青团里的学姐为我带上团徽,心中无比激动,金黄色的团徽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让我的心情愈加明朗起来。从今以后,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了!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忆往昔峥嵘岁月,那是怎样的一腔豪情!故事开始在那个秋天,但永远不会结束,如果没有那个叫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组织,我想我的青春一定不会拥有此般的豪情壮志,也会少掉许多努力奋斗的干劲。感谢共青团,成就了现在的我。我想,共青团一定会编织着更多同学的梦想,孕育着更多的青春力量,创造出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