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青团员演讲稿
1919年5月4日,广袤无垠的中国大地上正凝聚着一股力量,它们拥有极强的爆发力,穿过大街小巷,与空气融合在一起,深刻在每个人的心里。无数大学生高声呐喊:“内惩国贼,外争国权”……声声入耳,回荡在这片鲜血滚烫的土地上。
站在岁月的边缘,回顾历史的点滴,我想起我和你的故事……
小学的时候,当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听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小小的年纪,挺拔的脊梁,被这一幕惹得满腔热血,自豪与骄傲写在脸上。虽然那时候我不明白什么是少先队员,也不知道少先队员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胸前的红领巾是那样鲜艳,是那样耀眼与夺目。红领巾一戴就是六年,带着满满的期盼,我步入了初中。
初一时还带着小学生的稚气,懵懵懂懂得摘下胸前的红领巾,那时候因为自己不再是少先队员而沮丧了一阵子,当我得知,初中生可以竞选成为共青团团员时,我迫不及待写了一份申请书。没过多久,在鲜艳的团旗面前,一群洋溢着青春微笑的中学生,在团旗前庄严宣誓。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将继承并发扬前人的精神,严于律己,做一名优秀的团员。那一刻,又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胸前的团徽在太阳的照耀下一闪一闪……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这是一首让人热血沸腾的歌曲,每每听到,我内心总会荡起一片涟漪。
在共青团这一个岗位上,虽然承受着“无权无钱”的苦楚,但更多的是让我从中收获快乐获得感悟。当国家有难,社会有难的时候,团员们都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不例外。团员优先,是我刻在骨子里的想法。我总是为奋斗的青春所感动,为向上的活力所鼓舞,而我自己也变得更有朝气,更为积极向上。我不选择安逸,也不吝啬力气,置身于共青团这样的团队中,处处都能听见青春拔节的生长,这一种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足以激励我不断奔跑、不断生长、不断创造。从小时候的红领巾到现在的共青团员,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初心。奉献于我而言,仍是心中信念。共青团员不单单是一个称谓,更是对自身要求的标准,小时候戴着红领巾威风凛凛,如今作为共青团员意气风发。无论是哪一种,都是我可以为之自豪的。
我对共青团饱含着热情与崇敬,它不单单是一个集体,更是一种信念,一种标杆,让我能够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之自豪。共青团是一个凝聚青春气息的永生池,是青年开启新希望、承载新梦想的主阵地。
有人说青春,是那个可以任意挥霍的年纪,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青春是挥洒热血的年纪,站在我们面前的是成熟,是责任,是勇敢,是担当。是为梦想为信念勇往直前,永不退缩;是在磨砺中披荆斩棘,浴火重生;是不畏艰难险阻,奋战到底。
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是美好的金色年华,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一朝共青人,一生共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