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地球日活动总结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唤起同学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增强同学们保护资源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近日,聊城度假区陈屯小学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在阳光大课间,少先队的代表宣读了《爱我地球,从生活细节做起》的倡议书,积极倡导同学们树立节约的绿色理念。“在低碳意识越来越强烈的今天,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少开一盏灯,不用一次性筷子,共同爱护地球,保护家园,低碳生活,做保护地球小主人,为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倡议书中这样写道。
少先队各中队召开“爱我地球,从生活细节做起”主题少先队活动,各班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地球日”的来历,地球对人类的贡献,地球为什么遭到破坏等知识,通过图片、文字介绍等形式,直观地展示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森林植被严重破坏等情况,同学们了解了保护环境和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
通过“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感受到保护地球已经刻不容缓、迫在眉睫。该校五年级的一位学生姜茹茹说:“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天长蓝、地长绿、水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