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地球日活动总结
今年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是太阳系中唯一适宜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星球。在这个星球上,自然资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人类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靠开发利用地球自然资源,繁衍生息,在增强生产能力,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时,造成生态系统失衡,环境恶化,灾害频发,水土流失加剧,人类正面临巨大挑战。
世界地球日,是人类对地球母亲的忏悔日。
当今中国也面临着严峻的环境挑战:空气污染、水污染、沙漠化等等,关注地球,不仅关系到我们迫在眉睫的生存环境问题,而且还关系到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问题。因此,我们首先要加强法制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力度,要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加强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依法惩办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的责任人。为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自然资源,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把节约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人口资源环境工作,重视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个支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局面。
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时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生存空间,我们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任重而道远。
这次活动我们举办的很成功,各班花样层出不穷,营造良好氛围。有些班级展开辩论形式,全班热烈沸腾;还有些班级以知识竞赛形式开展,同学们积极回答等;我们还在学校各个自来水区粘贴“节约用水”标语,以此提高同学们节约用水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中了解到我们地球的危机,深切体会到生存的环境是在不断的恶化。从中懂得怎样珍惜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它,保护它绝不是止于一朝一夕,一举一动的象征性行为。
“地球日”只能作为一种标志,时不时提醒人们要记得,这个地球已经很脆弱。但是要想真正地保护地球,那就需要这个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地爱它、保护它,让它免受伤害,只有所有的人都能自觉约束自己,都愿竭尽全力地为保护地球而奉献一份力,我们的家园才会有希望,我们的明天才能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