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井冈山精神心得体会1500字
非常感谢领导给予本次难得的机会,可以和大家一起沟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主题的理论素质提升班,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五天的课程,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体验式教学的完美结合,让我受益匪浅。下面我想用三个词来向大家汇报我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我想分享的第一个词是“重温”。来到井冈山这片革命热土,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也被称为“天下第一山”,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最早的革命根据地。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峥嵘历史的缅怀之心,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烈士墓等地,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让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重现,我被革命先烈灵魂的高尚和精神的伟大深深感动,一幅幅画着烈士们头像的图片,一件件战争时期保存下来的珍贵原件,一个个金黄色镌刻的烈士名字,他们诠释着永垂千古的历史,也折射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革命先烈精神。几位教授的讲解,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概况,习近平关于革命精神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井冈山精神对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影响,以及井冈山精神对磨砺党性、砥砺初心的时代价值等各方面,结合井冈山斗争大事件,对“何为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我们重温那段红色历史,坚定执着理想信念。除此之外,江满凤老师通过另一种方式带我们重温了井冈山的历史。江满凤老师是红军的后代,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到把爷爷留下的红歌唱遍大江南北一夜成名的“百灵鸟”,成名后的她谢绝了很多人的邀请,选择依然拿着扫帚留在自己最热爱的地方做着最熟悉的工作。在一次采访中江满凤说:我没有什么文化,也不能为井冈山做些什么,但我是红军的后代,能把爷爷留下的红歌一直唱到北京,这也是我为井冈山根据地做的一点贡献。她的分享让我深切感受这就是革命战争时期的井冈山精神在当代的真实写照。
我想分享的第二个词是“重整”。我相信五天的学习会让我们每个人都备受鼓舞,然而如何将这份鼓舞尽快转化为指导我们具体工作的动力源泉,这就需要我们带着井冈山留给我们的这份理想和信念重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重温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将来,回到起点是为了更好的终点。对于我来说,我也在重新整理作为一名统一战线成员我的初心和使命究竟在哪里。2019。7。19日,我作为冠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新闻观察员正式加入组织,对于党外群众的我来说意味着第一次真正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归属。在县委统战部各位领导和孙会长的指导帮助下,我在新阶联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走的越久,就会越不清楚当初为什么要出发。通过几天的学习,我想,当时我加入新阶联成为统战系统一员的初心应该是就像共产党员总跟党走的坚定一样跟着我所在的集体一直奋力前行,我的使命就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团结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新阶联乃至冠县统战工作的创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重整初心再出发,肩负使命奔前程,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统战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我想分享的第三个词是“重走”。今年五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赣州于都县考察时说,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走革命的长征路,开启今天的新长征,将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走下去,才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黄洋界上的炮声已成昨日,但朱老扁担的故事还在传扬,五星红旗的星光依然闪亮,山岗上连绵的树木仍在生长,这就是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力量,是中国梦实现的希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挥洒汗水,拼搏奋斗,发扬革命精神,重走革命长征路,书写时代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