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井冈山精神心得体会1500字
通过学习我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升华而成的一种伟大革命精神。这种精神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
井冈山被称为“中国革命的摇篮”,这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使我为能够来到这片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红色土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有关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我们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参观革命烈士陵园,怀念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我们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以前对井冈山革命斗争的模糊印象变得清晰起来,原来,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是那样的艰苦卓绝,感人至深。我们还唱了红歌,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心得。这样的宝贵经历,实在让人难以忘怀。
了解井冈山的人都知道,井冈山有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英雄的丰功伟绩与壮丽的山河交相辉映,构成了井冈山得天独厚的风光特色。朱德委员长曾称其为天下第一山。然而,我们不能忘记,这样的美好,是革命先辈经过艰苦奋斗传给我们的,他们铸就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繁荣富强的当代中国,我们作为革命后代,应当继续传承与弘扬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精神的来龙去脉是怎么样的呢?毛泽东曾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邓小平曾说:“井冈山精神是宝贵的,应当发扬。革命的胜利是靠他们流血奋斗换来的。来之不易,井冈山精神丢不得。”胡锦涛曾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井冈山精神尤其需要弘扬。”习近平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这样写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具有关键意义。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让我深刻感受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力量。我们知道中国革命的胜利正是从井冈山燃起的星星之火开始的,如果不是革命先辈的这一看似小的义举,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还会有吗?身处井冈山根据地,面对一处处历经风雨、耳熟能详的革命旧址,看着一件件朴实无华而又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激动不巳,被井冈山精神深深触动和震撼。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让我明白了在新时代我们要充分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能取得伟大胜利!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我要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要用革命先烈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鼓舞自己、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水平和能力。要虚心向他人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增强责任心,努力做到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经过深刻的思考,我认为井冈山精神不但是革命胜利的根源,同样也是中国进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我们平凡的工作中,如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充分发挥井冈山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无私奉献,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那么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推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