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绿色送给大地,把希望送给自己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呈现一片欣欣向荣勃勃生机的景象,万物都向人们露出春天的微笑。清晨的小草挂着露珠,晶莹剔透。晨光照耀下的大树,吐露嫩芽,郁郁葱葱。为迎接第31个植树节的到来,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全院各系均派出同学于3月9日前往九龙坡区开展植树活动。
3月9日上午7:40分,全体同学都来到了食堂门口集合。机械工程学院09、10级学生共百余人早已准备充分,在傅老师和李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出发的汽车。或许是时间上台仓促了一点,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纷纷闭目养神,养精蓄锐,准备在植树节上大干场。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并没有磨灭同学们得斗志,在快到达的时候反而各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上午十时许,终于到达了植树地点,现场场面热闹非凡,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其中有老人小孩,上班族,学生,机关干部,武警等等,都亲手为环保绿化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手持小铁楸挖坑种树。
此次我们的任务就是一人亲手种一棵树,分成小组,每组三人,在领到工具,找到自己想种的那棵树后,却不知道怎么下手,还好来的人都不是等闲之辈,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于是就自己慢慢的摸索,挖坑,埋树,浇水。都干得热火朝天,由于各种原因,植树的过程不是很顺利,同学们都气喘吁吁,裤子鞋子也都沾慢了泥,但看着自己亲手种好的小树就没有谁在乎了,都抢着与自己的小树合影,期待着多年以后还能回来看看,看看自己种的小树。种完树后,同学们组织在一起,放声高歌,合影留恋。树已经种下了,该走了,临走还不忘带走沿途的垃圾,还给小树一片自然的环境,在返校的途中,同学们得兴奋之情无以言表,放声歌唱,互相拉歌,一路欢歌笑语的回到了学校。
在植树节种下一棵小树苗,种下希望和快乐,希望它会迎着春风茁壮成长,当夏天到来的时候,可以郁郁葱葱地为我们遮挡阳光,当秋天到来的时候,可以给我们送来秋天的气息;当冬天到来的时候,可以带给我们心灵的温暖。
此次活动提升了我们的环保意识,经过自己亲手栽种树苗的过程让我们加强了环保观念,与小朋友一起植树更提高了我们自己的爱心,与同学一起合作更加强了团队凝聚力,领悟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此次活动也很好的与各班进行了交流,大家互相取经,取长补短。为班级友谊打下了基础。在植树过程中更发扬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切落实了”六个一”工程的其中之一。
社会好比土壤,生命犹如种子,需要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来浇灌,最后才长成参天大树,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一片葱郁。
”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带着这份感恩与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做完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挖坑、种树、浇水,为我们的生活的环境做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感觉到有一种成功感的喜悦。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我们的期望。眼前这棵幼苗,我们用我们爱心作成长的水分,用我们的爱心作为成长的营养成份,日复一日的盼它早日茁壮成长,成为大树,为我们共同的家增添一份绿意,为美化环境增添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