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三(4)班的王子瑜。学校在这里举行20__届学生毕业典礼,作为本届毕业生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向辛苦培育我们的校长、老师们表达我们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三年来,你们辛勤的工作以及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们成长,谢谢老师!
老师们温馨的目光,给我们温暖、让我们勇敢地往前走;老师们鼓励的目光,告诉我们即使跌倒也不应放弃;老师们严厉的目光,告诉我们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三年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我们都记得。当我们成绩不好时,您给予我们鼓励,告诉我们要迎难而上,不要灰心丧气;当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时,您为我们高兴,告诉我们要脚踏实地,不要骄傲自满。感谢老师三年来对我们的培养,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我们曾经犯下的错误可能让老师您难过、让您生气,但我知道您一定会原谅我们,因为现在的我们已经比当初更加懂事了。如果时光能够倒退三年,我们保证不会再做任何让您费心的事。您精心的培养伴我们走过了青春,经历了成长,我们将永远对您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老师,我们永远无法忘怀您为我们付出的心血。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学生向你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乌飞兔走,三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几个小时之前我校举行了小升初招生考试,大家一定还记得三年前我们参加小升初考试时的情景,每个人都心情忐忑,都希望能够成为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这个大家庭的一员。那时的我还在为一道关于山羊的阅读理解题而心力憔悴,转眼间,我就被一只没有水喝的乌鸦折磨得痛彻心扉。三年的时光匆匆流过,我们经历了许多,绚丽的初中生活,点点滴滴、冷和热都被刻在心头。这三年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我们在这三年里付出了努力,挥洒了汗水。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会有回报,我相信我们的中考成绩会为我校再创辉煌。
美国前ABA著名篮球运动员朱利叶斯欧文说过这样一句话:“目标决定你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为这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未来是千变万化的,但无论未来怎样,我们都会为之拼搏并且微笑面对,因为我们是外国语人。我们马上就要离开母校,但我们不会忘记在母校经历的一切,不会忘记母校为我们创设的良好的学习条件,不会忘记校长、老师对我们的栽培。不论未来如何,我们永远属于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