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时光飞逝。转瞬间,大一的上学期已经过去。我们不再有刚刚步入大学的懵懂,这不同寻常而且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学期已经走过,它留给我什么了呢?我想,应该是一种态度,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以及规划自己未来的态度。
九月,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对以后的生活是迷茫的。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两周的军训。军训时光看似枯燥无味而且很累,但从某种精神层面来说,军训应该是大学生活中最轻松的一段时光。我们没有了像高中那样紧张的学习生活,也没有出现下课后或者放假时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而感到无所适从。军训是短暂的,随之而来的是十一长假。而当十一过后,我们便步入了真正的大学学习生活。
我们曾在心中不止一次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猜测着大学的课堂是什么样的。但当我们真正步入大学生活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大学的学习生活跟高中也没多大区别,虽然老师不会时时刻刻管着你,但是老师对我们都比较认真负责,这样虽然和我们想象中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有些不符但是也挺好。在老师的监督下我们可以多学点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虽然上课的时候跟高中没什么区别但是还是会多一些可以自由分配的休息时间,可以去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多交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来学校这半年的时间,早已习惯了大学里紧张而又轻松的气氛。
大学不仅是我们学习和交流的地方,亦是我学习为人处世的地方,大学是我们进入社会之前的一个课堂,我们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珍惜这段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掌握一些专业技术,力求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