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学期个人学期总结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
在大学的这段日子里,总体来说,我成长了许多。
大学军训,不仅仅磨砺了我的意志,更坚定了我坚持不断学习的决心。
还记得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我,还是很不适应的,内心甚是忧郁,生活的重心也找不到了,整天胡思乱想,有时候甚至忘了自我是谁。那时的我还是个不自信的男孩,总是担心自我的缺点被暴露,学习不够上心,不参加班里的活动,和班里甚至是宿舍里的朋友都不合群,那时的我,总是一个人待着,闷着。逐渐地,我发现我生活在一个毫无好处的世界里,我醒了,我觉得有做出改变的必要了,但是,内心还是有许多的踌躇和担心。我告诉我自我:“做吧!像个男人一样勇敢地去改变自我,做了你就不会有什么遗憾,当许多年后回首这段大学生活时,你会佩服你自我,为自我而感到骄傲。”所以,我做了,我感觉每一天我都有细微的变化,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我身心也是一种磨练,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坚持,朝着自我的方向一步一步地走去。
我相信我此刻所做的一切会为我以后的道路以及梦想与成功的实现奠定基础。
感谢生活,给我勇气去改变能够改变的,给我思想让我理解不能改变的,给我智慧让我分清这两者。
谈到学习,我要感谢商院,老师以及个别领导,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如此适宜的学习环境,为我们创造条件,改良技术,更要感谢父母一向以来的坚定支持。
还记得,我看过一部电影——《风雨哈佛路》,女主人公的经历令我倍受鼓舞,于是,我的学习有了起色,我变得用心了,我报名了英
语四级考试,我开始认真地准备英语四级。去餐厅拿着单词本记忆单词,早上跑操记忆笔记,有时走路还会看着资料,感觉一天的时光很紧也不够用,十分的充实,当我投入到学习中时,也不会胡思乱想了,烦恼也不见了,人也变得乐观了很多。
学习让我找到了许多快乐和有效的方法,我再也不像高中那样有些刻板地学习了,渐渐善于思考、总结,思想与思维也变得开拓、宽广了。
英语四级即将来临,我信心十足,我会全力以赴,证明自我的努力成果,收获在四级英语学习中丰硕的果实,为学好专业打下实实在在的基础。
亲情,其实我和家里人的关系一向都不是很融洽,多是由于我自身的原因,我发此刻亲情方面我处理的不够好,不够主动,原先每周六都是妈妈给我打电话,而此刻,每周六我都会主动给妈妈打电话,还有我不常联系的姥姥、四姨、五姨。每次给她们打电话都十分的开心,她们都说我懂事了许多,也发现我变得有些开朗了,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虽然我与她们相隔千里,彼此都迫不及待地想见面。
亲情,真温暖,真好!
在大学里肯定少不了朋友,宿舍的几个哥们还有一些同学都成了很好的朋友,他们帮我过了20岁的生日,那天真的十分开心,每个人都开怀大笑,印象十分深刻,好处非凡。十分感谢这帮好朋友,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变得阳光、乐观、开朗了。
以上便是大学开学以来的半学期个人总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