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流逝总是让人感到猝不及防,恍恍惚惚中,一个学期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学期里,我成长了并从各种各样的事情中感悟到了许多道理。当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都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大一刚开始就迎来了军训的挑战。在经历了中学的军训后,军训对我来说无非就是站军姿,向左向右转等这些简单的东西。但是来到大学军训,我们练军体拳,这让我很是好奇兴奋。过程虽苦,但是我很开心。同学的陪伴更是让我感到温暖。
大学最重要的当然是学习啦。当我认识完所有的老师,我发现每个老师各有各的讲课风格,有的风趣幽默,有的严谨认真,但都是非常优秀,学识渊博的老师。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但偶尔会犯困,以至于上完课都不太清楚老师讲的什么,归根结底就是自己的作息时间不合理,晚上没有早点休息。老师们都有推荐一些书,这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我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于是我自己制定了一些几天读完一本书这样的小计划,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很多计划的虽然好,但我很多时候没有足够的自律从而浪费掉许多时间。从这次的教训中,我懂得了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制定计划,把计划变小,让自己更严格的按照计划去完成学习任务,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学习时,把手机放远并关机,让自己更专心地去学习。在学每科时,上课前一定要预习,上完课后一定要及时复习。把重点放在每天的英语学习上,从最基础开始慢慢学,不要眼高手低。做任何事不要拖沓,积极地去做任何对你有意义的事。
每天和自己最亲密的就是室友和同学了,我们之间也建立了很好的友谊。在一个学期的相处中,我发现一个问题,一回宿舍室友们都开始看手机,之间的交流比较少。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可能这就是现代人的通病吧,我要积极一点,和同学们多交流。宿舍的卫生以及安全等的问题要自觉地去担当责任。总之,要把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好。积极地去向同学问些学习的问题,听听不同老师的讲课内容。
简单来说,大学的第一个学期过得很充实,开心。在下一学期,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给自己打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