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学期个人学期总结
大一下学期个人学期总结(10篇)
大一第一学期的生活悄然已逝,一转眼,已临近期末,大一暑假第一次踏进人大校门的那一刻还历历在目。然而,如今我已经在人大过了半年了,不由感慨,大学生活真的好快!记得刚步入大学时,怀着一颗好奇和期待的心,摸索,期盼着。记忆里,半年的大一生活,有欢笑,有失败,有收获。
在学习上,由于是刚来到崭新的大学校园,对这里的情况很不熟悉,特别是这里的上课时间,挺不习惯,经常坐不住,到每节课的最后几分钟都不自觉地分神,浪费了不少时间。经过一个学期的适应,现在基本上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好听足。
生活上,自我踏入大学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要为之改变。因为这个陌生的环境需要一个更坚强更成熟的我来面对。那一天我们进入了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没了父母的唠叨,没了老师的叮咛,凡事可由自己决定了。然而这份轻松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轻松,更多的是迷茫与烦恼。陌生的人、陌生的事、陌生的环境,一切都是陌生的。面对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们无从选择,在大学里,没有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只有自己慢慢地在生活中逐渐适应,去寻找自己要走的路。这就是生活,一段让我成长的生活。不过,还好有宿舍的好哥们儿帮我,遇上他们是我的缘分也是我的幸运。
总而言之,我一定会努力努力再努力,无论学习也好,生活也好,我都会认真的对待,为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而奋斗,当大学结束的那一刻,我希望等待我的是笑容而不是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