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学期个人学期总结
9月1日,我们满怀憧憬来到了大学,开始了我们新的大学生活。转眼间,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大一上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了,立刻就要走完我们所谓的第一段大学生活,突然发现其实大学与我们想象的那个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但是同样的也有很多相似点……。我们摆脱了高中的那种“监狱式”生活,再也没有人来天天监督我们学习了,再也没有那么多做也做不完的作业了,再也没有那种很规律但的却很单调的作息时间了。相反的是我们更加自由了,没有人再来强制的要求我们到底该如何好好学习了,课也不多,有课就去上,没课就去玩或者睡觉玩手机……生活时间主动权更多的是掌握在我们自我的手中,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我们该如何来支配这些时间。有的时候一向都在问自我:这就是我们所要的大学生活吗?是的,以前努力奋斗与高考冲刺的道路上我们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我们一向都憧憬着简单快乐的大学生活,此刻我们来了,心态也渐渐变了。但是这半年的大学生活过来了却突然发现其实大学更累了,自我的生活也更乱了。
首先体会最深的就是生活方面了,我们到大学了,该学会独立了,告别了父母,远走他乡,开始了一个人的旅途。在学校里我们要学会自理,学会照顾好自我,不能生病,平时也要多给家里打打电话,问问父母的状况,还能够让他们了解自我此刻的状况,不要总是到了没钱的时候再给家里打电话,开口就是一句:“妈,我没钱了。”“爸,我没钱了。”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一想,想想他们此刻心里是什么感觉,辛辛苦苦培育了20年的孩子竟然成了这样的,或许就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也会让他们心里温暖幸福很长时间,所以真的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让父母高兴!然后我们平时要多熟悉熟悉自我身边的环境,明白哪些地方卖什么,明白哪些地方什么东西最便宜,明白哪些地方买的东西最正宗,学会观察,这样我们才会更简单更快乐的生活!最后我觉得我们平时必须要和同学,班助,老师多交流,这样我们能够从不一样的渠道了解到很多信息,这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大帮忙。与此同时我们还能在交流的过程中增进与老师之间的感情和学到人际交往的技能,要学会对不一样的人明白该说什么样的话,该开什么样的玩笑,这样我们才能和身边的人更好的相处,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幸福!
在学习方面,很多人说大学和高中时完全不一样的状态,不再需要我们在想高中那样那么刻苦了,但是在我看来学习仍然是主流。老师不再逼着我们来好好学学习习,命运是掌握在我们自我的手中,我们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但是我发现很多同学并没有把学习放在首位,上学逃课,上课睡觉,作业照抄,考试突击。那试问一下这样我们来大学到底有什么好处呢?这样的话我们什么也学不到,仅仅就只是浑浑噩噩的混日子而已。父母辛辛苦苦送我们来上大学,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感恩,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所以我们要踏踏实实的好好学习,学到真正的知识,掌握真正的技能,这样我们才会离梦想更进一步。所以我们务必要更加自觉和主动的来学习,再学习中不断地摸索出适合自我的一套学习方法,这样我们才会更简单快乐。在我看来提前预习,认真完成作业,课后复习一下算是比较好的学习方式了。针对考试,我认为突击是没有好处的,或许这能让你考试过,但是我们什么东西也学不到,所以平时我们要认真听讲,好好复习,这样才能真正理解考试的好处。同时我们还要学会从各种渠道来搜集考试学习的信息,比如问学长问学姐什么的,或者在一些复印店还能够找到历年的考试试卷,还能够和其他学院或学校的同学进行交流,这对我们的学习是有很大的帮忙的,还能够让我们交到更多的朋友,实现共同进步!
在工作方面,我担任着质保委员,平时的工作并不是很多,但自我还是能够认真对待班级交给我的工作。在社团里面担任理事,平时的工作不忙,每周就是需要一晚上来值班。在社团里我接触到了很多其他学院的同学,交到了很多朋友。在那里我能够学到很多关于Office的知识,跟他们交流多了以后也明白了很多人际交往方面的经验,在社团里感觉就像一个家一样。所以加入社团不仅仅在我的工作方面有了很大的帮忙,而且在生活方面也有很大的影响。
大一的短暂适应已经我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气息。尽管在这段时间我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够,但是在以后的时间里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学会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以后的道路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告别大一上学期,即将迎来大一下学期,我也相信明天会更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