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活动总结
在__县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该校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倡议,并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大力宣传珍惜粮食的重要意义,要求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共同构建“节约型校园”;并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积极参与爱粮节粮活动,从而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粮食、珍惜粮食的浓厚氛围。
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活动课上,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节粮宣传片,就“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做了介绍,讲述“一粒米”的故事,让队员们了解一粒米从播种到收割的过程,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并通过展示世界上一些缺粮国家所面临的生活危难,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期间,该校还举行了“爱粮节粮”手抄报、盘画、豆塑画活动,队员们在收集素材、构思设计、动手写画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粮食的认知,增强了对农民的情感,对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的感悟,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的节约之风,纷纷表示继续把“光盘行动”坚持下去,持之以恒。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在“节约资源健康生活让我们从珍惜粮食开始”条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