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初中作文
我是一个爱找乐子,性格开朗的女孩,读书以来,我以优生自居,从来都是老师喜欢的学生干部。而在开学后不久,我被老师批评了!我的老师是一个满腹经纶快言快语又不失幽默的人,也是一个对学生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要求极高的老师,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老郑”,对“老郑”,我们是又爱又怕。
记得那天是一节数学课,数学老师正请同学们上台讲解题目,我自认为已经搞懂了此题,听同学讲解感觉无聊至极,就拿出了草稿本在上面开始天马行空地画了起来,有趣极了……我正沉浸在快乐的作画中,突然感觉眼睛的余光捕捉到一个高大的身影由远而近,定在了我的课桌旁,我不由自主地用手捂住草稿本,头快速地低垂了下来,想尽一切办法去掩盖住那些小作品,心脏砰砰跳得更快了,不敢直视身边的她,顿时感觉自己遇到了大麻烦。再怎么掩饰,还是没有逃脱老郑的火眼金睛,她像个侦察兵似的定在我身旁,确定我是在画画,她重重地敲了敲我的课桌,把我的“画作”一股脑儿抽走了,狠狠地丢了一句:“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我原本跳得很快的小心脏这会翻江倒海五味杂陈,担心、害怕、后悔、恐惧……,在极度不安中结束了这堂数学课。下课铃响了,我感觉世界末日就要到了,沉重的脚步如同蜗牛一般挪移到老师的办公室,跟所有犯错的孩子一样,我低垂着头,手捏着衣角不停搓揉,不知所措。老郑问我知错没,我嗯了一声,只见她教育了我一番,把电话拿了起来,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妈妈,并让我妈妈来学校一趟,说是我的学习态度不对,得跟家长当面谈谈我的学习态度。我顿时感觉事态的严重,心想:“完蛋了!怎么办?我在小学从没喊过家长来学校啊!怎么才来几天就被喊家长了?妈妈会狠狠批评我一通!”回到教室,我心神不宁,忐忑不安地把上午的课程上完了。
中午回寝室后,我躺在床上一直担心妈妈会怎样的失望眼神着着我,老郑会怎样的批评我?想着想着,昏昏沉沉地依然睡着了……午睡刺耳的起床铃把我惊醒来了,我慢慢地坐起来,朝窗户的方向转身准备下床,朦胧的眼睛看到窗外等候多时的妈妈,她还是来了!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出了慈祥,没有一丝要责怪我的神情。“小榕,你出来一下,我有话想和你说说。”妈妈隔着窗户向我招招手轻轻地对我说。我低声答应着,默默地下了床,垂头丧气地走出寝室门外,准备着欣然接受迟早要受到的批评。
走到楼道边,妈妈拉着我的手,来到一个角落里,柔声细语地问了一番事情的经过,最后妈妈说:“孩子!妈妈对你学习的要求并不高,只要你好好学,开心学,认真对待学习,我就很满意了!你如果喜欢画画,你可以课余画呀,妈妈支持你的兴趣爱好……”我认真的倾听默默地点了点头,可谁知,妈妈边说竟流下了眼泪!作为母亲,她也许内心正承受着极大的自责和不舍!她在责怪自己没能好好教养我,该交代的注意事项没有交代我;她在自责着纷繁复杂的工作生活让她无暇多点时间陪伴她的孩子;她不舍让懂事可爱的我小小年纪就寄宿承担生活和学业双重压力……妈妈并没有怪我,而是从自身找各种原因,我第一次直击妈妈内心的那份为人母的不容易,她的眼泪像是感情的催化剂,我坚强的内心如同溃堤般无法控制,我伤心极了,滚烫的泪水任凭它纵横脸颊,妈妈温暖的手不停抚摸着替我揩干,我看着妈妈,妈妈也看着我,再也没说什么,我们彼此感受着那份温暖的母女之情!
下午的上课预备铃响起来了,我握了握妈妈的手跟她道别了,妈妈一把把我抱到怀里,我又一次闻到了妈妈头发的香味。我目送着妈妈的背影离开校园,她越走越远,脚步声越来越弱,直至消失……
晚上,寝室里静悄悄的,室友们都安然入睡了,我却久久不能平静,大脑里像放电影似的演绎着白天发生的一切,我开始反思。上课画画虽是一件小事,但却折射出学习态度的问题,学习态度决定学习效果,影响了学习就是大事。老师的严格要求,妈妈的温情教育让我知道我的确是做错了,我默默下定决心:从此以后,一定改变学习态度,刻苦学习,不让老师、家人及自己失望。
这是我进入中学后第一次流下感动的泪水,真切地感受到妈妈眼泪中夹杂着的伟大,难忘的一幕如同被照相机拍下的温情画面,铭记于心,时刻警醒我要做一个闪光的金海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