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故事作文
“好了,同学们,今天的最后一节语文课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望你们……”老师从讲台上走下来,开始布置家庭作业。老师走后。班里忙了起来,同学们有的在快速地做着今天的作业,有的还在埋头快速地抄着借来的笔记,还有的则是在背笔记!我看了看自己的语文书,上面的笔记就像戈壁滩上的绿树是少之又少,而同桌的笔记却像田里的稻谷般密密麻麻。我悄悄地放好语文书,中途总有惭愧。为什么这么少呢?我不喜欢语文。为什么呢?这话还得从头说起……
可能是因为四年级的那件事吧。
“同学们,这次期末考的成绩出来了,我来替大家念念……”心里从课前就开始默念,但最怕的事还是来了。成绩的分数从最高通报到最低。全班安静得连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教室里只有老师与翻试卷的声音。不知不觉,已经念到一半了。有的同学已不顾目前的情形,一边悄悄地抹眼泪一边将试卷放进课桌里;有的同学还互相讨论着;还没念到名字的人,他们坐立不安地搞着小动作,本是炎热的夏天,竟被一席凉风冷得微微发抖,后背还冒出了冷汗。而我,便是第三类学生。
我多么希望我的试卷被老师遗落或者失踪呀!但还是,没能躲避。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虽然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是被冷冷的一句话惊出了一身冷汗,果然如我所想,我考砸了。可我的数学却比语文高十几分!我讨厌语文拉低了我的总分,我傻傻决定地要躲避它:不好好学语文,在语文课上,我处于半昏迷半清醒,就像一个喝醉酒的人,不在意这世间,也无视了老师!老师点我名字时,才有点人的气息,就这样,我放下了语文。
因为对语文的抵触,我竟第一次在语文课上走神,尽管我不喜欢它,但我还是在注意听。走神,老师很快就发现了,他本可以不理我,但出于责任心,还是走到我旁边,还未等老师敲我的木桌,我就已经被霎时的安静叫醒,我还以为老师是在叫人回答问题才安静下来,我又发现老师在我身旁,就自认为老师是在叫我回答问题,我趁老师还没点我的名字,连忙站起来,至于问题,我也不知道,就索性说了句:还没想到答案。从同学们的笑声和老师严肃的表情中才知道——闹笑话了!还好是有惊无险,老师仅仅让我下课到办公室,只要不叫家长,咋办都行!对于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也只是点点头,这事也算过去了,但我对待语文的态度依旧没变。
自那以后,我仍不放弃,继续努力。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将这两门学科同时提起,而是让数学的分数超过语文——因为我要向所有人证明:数学,我是可以挖掘自己这份潜能的。但结果就是偏科。
数学老师表扬我,语文老师鼓励我。我也想和其他同学一样,每一科都很棒。可当我每次被数学老师表扬或受到同学们的称赞。我便又像失了方向的小船,因眼前的的夸赞而失了目标。我想:现在全国都在说中国话,我只要能把一件事说清楚,又有什么沟通的难题,而且别人说:理科比文科更实用。这种天真的想法让我撞进一道又一道漩涡——越陷越深。
就这样,我的小学如河里疾驰的水一样过去了,我还真认为这是正确的想法。可进入初中生活后,我才发现我错了。
上了初一,七科中有五科我都没有了解过。学过后,才明白:原来,古文中也有历史,文章中也有地理,常识中也有政治,生活中也有生物,语法中也有英语。这五科都有语文的影子,可这五科却没有语文的美,连辩论中也有数学!其余六科全靠死记硬背,这才撑起月考。还感到力不从心。
我总认为,别人永远是那么轻松的,而我,似乎永远都在忙。学习中的烦恼使我的脾气也变坏了。一天的课程结束后,我把无法做出一些题的烦恼而把无助的怒火发泄在父母身上。我感觉我变坏了,开始叛逆,不听话……我甚至把这些坏习惯的最终宿主寄在语文上——因为我的语文成绩是七科中最差的,也经常为语文成绩烦恼。
我放下语文,但不曾想,我就生活在充满语文的世界里。我以为自己被语文抛弃了,但我仍在黑暗中看见光亮为我照亮前行的路。我不想被淘汰。平日的怯懦在此时变成呐喊。我要向前奔跑!我不能再停留!我要与同学们一样,拥入语文的怀抱。我想静下来拼一把,才发现,我还有六门学科争吵着抢时间。
终于,挤出了一把时间,我很珍惜。但此时,我又怯懦了。我想趁此休息,可语文书在木桌上静静地望着我。我没有勇气面对它。此时,它更像一位神明,我害怕,害怕那为我照亮的那束光会消失,我更害怕不能与同学共同进步。我也没有勇气面对我的语文老师,他对我们充满了希望,我感到惭愧。我认为:他更像是上帝派来的农夫,我和同学们就像一块一块稻田,有的稻田已早早泛出青芽,我却还没来得及生根!我担心,担心这位勤劳而不辞辛苦的农夫会把我放弃在这块麦田。但终究没有。
可能是长期厌倦语文的一些惯性思想已让我收回伸向语文书的手。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样!是四年级至现在都没有学好语文的心态?还是自身的懒惰?每一件事都有一个结果。没错,那是因为我的数学仅仅高于语文几分,我就会认为我的数学比别人好,可能就是这种天真的想法,我认为,只要学好了数学,语文只能是配角。
就因为这样,成绩悄无声息的让我与同学们差距拉得越来越大。我和同学们就像一群比赛跑步的蜗牛。我只知我没有落下,却不知同学们与我同行,稍不注意,就会被落下。我还天真的认为自己是第一!便稍稍减慢速度以休息。等我走进初中的大门,才知道,同学们长期的努力使他们更能吃苦。他们的努力让他们有了可以飞翔的翅膀,我只能趁他们还没飞高,我在下面努力的前进,我也想要一对翅膀,但必须努力与学习。因为,时间愈久,努力与不努力的人差距愈大。
我在每次月考中都能取得一点点的语文分数的提高,我知道,是努力带来的。即使在进步,但每当我得知我的语文分数没能上班平均分,我内心的喜悦便又一次蒙上灰尘。我感觉我与同学们的语文不是一个层次,我感觉我比他们低那么一点却又看不见的距离。我依然很怯懦,语文成绩没能上班平均分的我,不到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便会一直缩着头,像个懦夫地“逃避”。
公平让我获得一个与同学们一样的机会——征文。借着机会写了一篇《起风了》,很长时间,都没有音讯。看着同学们的作文一次次获奖,我打心眼里羡慕,但有时候,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那篇文章就像一滴水,滴进海里,没有声响。我虽对征文抱有的希望不是百分百信心,但自己的第一次就碰壁,心里还是失落落的。
但,失望后也会有希望。
高兴随着好脾气到了我这里,我骄傲的把这条信息告诉妈妈。我不相信永远会失败,但我却相信所有的失败会因为一个巧合而成功!得知这个信息的我更像是在太阳下的一条快干死的鱼重回大海。老师也对我表示赞同,我可能是第一次受语文老师表扬!我有希望,也有信心面对语文,我感觉这股劲第一次使在语文上!我想拿起笔记录这个美好与以前的我。我要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那是成长的足迹!
我发现我开始跟着同学们——齐进步,我已无怯懦之心!
我依旧羡慕他人的文章能被一个又一个网站所接纳,但我把这份羡慕转化为信心,因为这次我没有“落下”。
语文的美,是用这一字一句一情。便书写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此时,我才深悟语文的美。我知道,我还有更长的语文学习之路,我有一个能支撑我信念的支柱——那个“深深的脚印”,它是我的第一步!
我期待有一天,一个男孩不再怯懦,能勇于在语文课上站起来回答问题,也期待语文老师的认可。没错,那个男孩就是我!
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拥入语文的怀抱,终有一天,我会跟着那束光走出黑暗。
看着同学们的笔记,又多又漂亮。我羡慕,但我也在努力!
加油!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