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作文参考例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总听见妈妈喜欢唱这一首歌,虽然我还小,不能完全理解歌的含义,但是我仍然为我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我爱我的祖国。
亲爱的祖国母亲,今年是您的七十大寿,七十周年生日快乐。在七十年里,您高速的发展着,我们的生活也不断改变着。生活中,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了,越来越多的地铁高铁建成了,从前七八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只要四五个小时就能到了。我在看电视上看祖国大阅兵的时候,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口号,先进的武器,实在是太厉害了。我看到很多坦克、飞机和导弹等,爸爸告诉我这些都是我们国家的科学家发明的,是我们自己研制的,那时的我感到很自豪,我们的祖国伟大了,我为我是祖国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从小爸爸妈妈就对我讲,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叫我将来要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好好学习,要善良诚实,将来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所以,小小的我心里有强烈的感恩、爱国之心。感谢祖国,是祖国的发展让我能够好好学习,有好的学习环境,能够享受免费的义务教育;感谢祖国,是祖国的强大才能让我们有稳定的生活环境,是警察叔叔和解放军叔叔和许许多多的为我们服务的人在背后保护着我们、为我们服务。我是多么的开心,我是祖国妈妈的孩子;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是祖国母亲的孩子。您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但我现在只能用稚嫩的声音对您说声:“谢谢,我爱你祖国。”
祖国,多么温馨的名字,而我的伟大的祖国就是中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繁荣昌盛。我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从古至今,名人经典数不胜数。屈原、孔子、李白、杜甫、毛主席等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唐诗宋词从小就开始背诵,那是优秀的中国文化。我的祖国还有许多的名胜古迹。蜿蜒的长城、高大的泰山、恢宏的故宫、广阔的洞庭湖……长江与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祖国大地的山山水水交错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水彩画,展现中国的秀丽与壮阔。
我幸福的生活在祖国的大地,我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也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