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曾浩轩
我的祖国是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国家,正是因为这五千多年的文化历史,构筑成了现在博大精深、底蕴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并且形成了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直到现在,还深深的影响着我们。
在离我们不远的那个年代,因为我们的落后,祖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侵略,导致我们失去了很多领土。直到今天,我们的宝岛台湾还没有回到祖国的怀抱。但我坚信,现在日益强大的祖国不会让这个走失的孩子离开妈妈太久。
新中国成立至今整整七十周年。短暂的七十周年,祖国经历了太多太多,有香港、澳门回归的喜悦、有完美落幕的奥运会的自豪,当然也有“5·12”汶川地震的沉痛……但祖国迈着沉稳坚定的步伐走过了这些。
有经历,当然也有崛起。中国科技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天眼”,“载人航天”,以及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都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实力。祖国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强大而趾高气昂,祖国一直都敛去锋芒,不卑不亢的继续前进着。
我的祖国在世界的东边,是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家。在过去,它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在现在或者更远的将来,它也一定会绘出更加灿烂绚丽的乐章。
我为生在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我会努力认真的学习,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我将和我的祖国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