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薄雾缭绕,似舞女白纱;点点星光,似只只萤火虫。夜晚还未撤退,大地寂静无语。突然一声婴啼冲破了寂静,聚光灯打到一座医院,一个新的生命出现了。而此时,你我的亲情也拉开了序幕,始于天亮,始于那一声婴啼。
始于亲情,陷于爱
日久生情,情久有爱。一次次的风雨接送,一次次的病床照顾,一声声的欢声笑语,我们已经在编织了一个爱的纱网。
是年,风吹梧桐,树影散乱,又是盛夏。“爸。我给你说个消息呗。”我一脸激动的来到父亲身边。父亲抬头看了我一眼,“又是什么地下行动吧。这种事你可以让你妈参与参与嘛。”我咧了一下嘴,“那个,大家各司其职嘛。我看到新闻上说今晚有英仙座流星。无需望远镜,无需高消费,只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一颗红色的心,再加一点点耐心,就可以看到如此罕见的美景。亲,你意下如何啊?”父亲微微侧身,摇了摇头:“我没有购物需求,你寻找一下其他客户吧。”我看着我亲爱的父亲离去的背影,下定决心:即使你不去,我也能看到流星。
时间不留,飞舞的五色彩裳在天空开启了晚宴,夜幕开始降临。我看着时间一点点离开,心中开始无比雀跃。据说最佳观测时间是11点左右至明日凌晨之前,我可千万不能错过呀。刚吃完饭,我就到门外抬头等流星。后面传来父亲的叫声,“你多吃点啊,保暖保饱的。”我看了他一眼:“你快吃吧,流星错过就没有了。”可是今晚是8月10号,月亮皎洁无暇,星光不再是微微弱弱,整个天空似黄昏时明亮。我开始担心今晚能看到流星吗?一等再等,一望又望,已经11点半了。困意也席卷上来。这时身后的门打开了,原来是父亲。“别等了,现在太亮了。流星很难看到的,你半夜起来再看吧!”“不行不行,我怕黑啊。万一有坏人再把我拐走了怎么办啊?我好怕啊,得有个人陪我啊。”父亲眉毛一挑,随后又似乎是无可奈何的说:“行,今晚三点我陪你一起。”我眼睛一亮,露出了得意的神情。
睡得迷迷糊糊,浑浑噩噩时,闹钟响了。我按耐住想摔烂它的心情,从床上爬起来。我,要去看流星了。走到父亲卧室前,我听到了一阵阵呼噜声。我不自觉停下来了。父亲昨晚哄弟弟睡觉也已经很晚了吧?一天的工作应该也已将父亲的精力消耗尽了吧?他已经是身心俱惫,我,是否还要去叫醒他?陷入沉思的我没有察觉房间里的声音,“咔嚓”一声,门开了。父亲揉揉眼睛,轻轻说:“走吧。”我却愣住了,父亲眼中的红血丝让我无法忽略。“快走吧,流星就在这会儿哦。”一双大手搭上我的肩膀,轻轻一推,我开始向前迈出。
一路相伴走到公园,清洁工已开始上班,黄色灯光在地下照射出了一个个影子。“坐着吧。”我们就坐在台阶上,双手环胸,缩着肩膀。抬头,天上竟有朵朵白云。“这怎么办啊?流星都被云遮住了。”“没事,我们看空旷地区就好。”又是一番等待,我低下头时,一股清流从脸上划过。“给你纸,感冒了吧?”我侧首,看着父亲那吸溜吸溜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可是心也发酸了。“快看!流星!”我抬头,却空空如也。“流星的速度很快的,要专心哦。”父亲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点点头。再等到半身都快冻僵时,我终看到了一颗流星,双手环绕交叉,默念心愿:“愿身边人平安快乐。”父亲也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可以的,这是你看到的第一次。再看一次,我们就回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再一次看见了流星。我高兴的站起来转圈圈。兴奋过后,我开始冷得浑身发抖。父亲的手又一次搭上我的肩膀,但这一次,他的手冰了许多。
回到家我倒头就睡觉,睡到九点起床后,父亲过来给我热菜。“你吃过了?”“不然呢?和你一样睡到九点?”我双嘴干涩,不知道说什么。但看到父亲浓浓的黑眼圈。流淌下的眼泪,阐述了我的心。明明早上还要早起干活,为何晚上还要陪我看流星?为何还要面带笑容,细语柔声?为何要把所有的情绪都收敛起来?绝对不是因为那单单因血缘建立起来的亲情,而是那已经深入骨髓,流入心间的爱。无论是你,还是我,都已深陷你我编织的爱的纱网。
星光下的你我,始于亲情,陷于爱!